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唯一包揽奥运400米800米金牌--田径英雄胡安托雷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10 中国体育报

  古巴田径运动员阿尔贝托·胡安托雷纳1950年生于古巴圣地亚哥,他运动生涯中曾经3次参加奥运会,但他在1972年和1980年奥运会上都表现一般,尤其是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男子400米跑比赛中,他半决赛就被淘汰出局。

  但在1972年和1980年奥运会之间的8年里,胡安托雷纳却有着相当辉煌的战绩,尤其是在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上,他一人包揽了400米和800米跑两枚金牌,这也是奥运 会历史上惟一一名取得这一成绩的选手。

  胡安托雷纳跑步的步幅非常大,人们都亲切地称他为“骏马”,而这匹“骏马”还在1977年进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以1分43秒44夺得男子800米跑冠军,这个成绩同时刷新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此外,在1974、1976、1977和1978年400米成绩和1976、1977年800米成绩的世界排名中,胡安托雷纳均年度世界排名第一。

  因为在田径所取得的卓越成绩,胡安托雷纳1976年和1977连续被美国《田径新闻》评为世界最佳田径运动员。英国《田径周刊》1977年也评胡安托雷纳为世界最佳运动员,而在1989年古巴革命胜利30周年的评选中,他还被评为古巴革命胜利30年来最杰出的运动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