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身在陆院 百炼终成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05 中国体育报

  济南陆军学院学员七队自今年年初以来,在上级的各类比武竞赛中夺得金牌16枚,银牌5枚。这一骄人成绩的背后,凝聚着他们内心深处浓浓的“体育情节”……比武催生健身法

  去年底,该学院组织共同课目大比武。由来自军区各个团级单位的优秀士官组成的七队学员在被保送至学校以前都是训练尖子。本以为稳操胜券的他们在比武的第一个课目5000米武装越野的较量中,却以3秒之差与金牌无缘。

  通过队长刘跃峰与模拟连全体骨干的认真讨论反思,一个以提高学员个体体能素质为主的“军事体育健身法”应运而生。

  恢复适应期:小步跑、高抬腿跑、跨步跳各50米,两人推车30米,鸭子步20米,400米冲刺跑;强化训练期:小步跑、高抬腿跑、跨步跳各80米,两人推车60米,鸭子步100米,800米冲刺跑;备战保持期:绕操场百米接力跑,蛙跳30次,蹲下起立50米,200米山坡冲刺跑。

  科学训练出效益。望着自己身上那一条一条的腱子肉,“军事体育健身法”得到学员的喜爱,训练成绩也随之突飞猛进,在今年6月份的又一次比武考核中,他们不仅取得了5000米武装越野的第一名,还一举囊括了全部6枚集体项目的金牌。牢骚引出趣味赛

  一日,教导员任泽涛无意中听到几个学员在发牢骚:每天除了体能还是体能,真没劲!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队务会上,任教导员把关于文体活动如何开展的问题摆在了全体干部骨干面前。最终由模拟连副指导员李宏伟组织中队篮球队,针对中队人员特点反复研究,推出了“趣味篮球赛”。

  “趣味篮球赛”的场地是在普通篮球场的基础上,在两边罚球线各放置一篮球,在球场中线与边线交接处各画上两条1米宽的“通道”。“趣味篮球赛”的全程采用单腿跳进行,整个赛场只有在“大本营”可以双脚着地。赛前双方队员要在球场的中圈内进行3分钟“斗鸡”,以淘汰部分队员,然后剩余的队员才从各自的通道进入对方罚球区,罚进球者为胜。整个比赛形式活泼,场面热闹,既锻炼了体质,又磨练了意志,还可以增强学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大家参与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济南陆军学院 岳立新

  总政宣传部文体局与-->合办(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