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纽坎普吞没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05 中国体育报

  两个星期前,AC米兰1比0战胜巴塞罗那,圣西罗体育场坐满了8万球迷。

  但11月2日的纽坎普坐满了10万人,AC米兰完全被吞没了。“舍甫琴科定律”失灵

  每当AC米兰以1比0赖赖乎乎赢球时,一个不怎么光彩的“舍甫琴科定律”总要羞羞答答地被抬将出来。即:只要舍甫琴科进球,AC米兰就要赢球,或至少不会输球。

  但这个定律在纽坎普和小罗纳尔多面前失灵了。

  开场巴塞罗那队就大兵压境,他们牢牢控制住了中场,来回在寻找着AC米兰队后防的漏洞。AC米兰则下定了全力防守的决心,他们把大部分队员放在后面,一心等着打对手的反击。

  意大利人牢牢把握住了第二次机会,第17分钟,皮尔洛聪明地将球挑过巴萨的后防线,心领神会的舍甫琴科跑进禁区得球后骗过奥利格尔,冷静施射,球越过瓦尔德斯破网。

  丢球后的巴萨发动了更猛烈地进攻,却无法对迪达形成威胁。小罗纳尔多两米外射高,第30分钟,德科射偏。埃托奥突入禁区,但无法抬脚射门。直到第37分钟,巴萨的攻势终于收到了效果。夏维的一记精确传球将球塞入禁区,埃托奥拍马赶到,越过AC米兰两名中卫第一时间射门,球不可阻挡的从迪达眼前入网。

  此后夏维表现更加出色,他的一脚出球和神出鬼没的跑位屡屡让AC米兰的中场跟在他后面空跑。

  下半场,巴萨继续向AC米兰施加更大的压力。

  终场前2分钟,小罗纳尔多突然爆发。他单枪匹马闯入AC米兰禁区,连过两名后卫后射门破网。纽坎普顿时陷入一片欢腾,一场经典般的比赛以最精彩的场面结束。里杰卡尔德盛赞小罗

  里杰卡尔德把此胜的经验总结为:全队必胜的信心,小罗超级的个人技术和球迷的支持。

  此胜使巴萨基本上确立了进入前16名的地位。

  但输给如此精彩的一支巴萨队也让AC米兰队和安切洛蒂毫无怨言,安切洛蒂对他的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