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IOC雅典奥运会总结会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报道:经过4天的总结交流,国际奥委会雅典奥运会总结会3日在京闭幕。来自雅典奥组委的专家就奥运会标志与前景、奥运会核心资源的利用、场馆建设计划和进度、体育竞赛、奥运会赛期运行、残奥会等方面的议题做了精彩详细的报告。

  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闭幕式上指出,对于北京奥组委来说,目前最为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对雅典奥运会的成功经验进行很好地消化、吸收与利用。他强调,北 京奥组委应该创造性地学习雅典奥组委的成功经验,寻求符合中国国情的成功之路。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表示,雅典奥组委全面系统的介绍使北京奥组委对雅典奥运会的筹备、举办过程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学到了不少非常有益的经验,为正在筹办奥运会和准备申办奥运会的城市提供了十分宝贵的交流机会。通过这次会议使北京对奥运会的赛事运行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对于筹备过程中的重要领域、环节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对于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了更加充分的思想准备。

  刘敬民强调说,这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的管理、指导更加规范和有效。北京奥组委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的合作,与雅典奥组委、都灵奥组委的联系,与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和各国奥委会的沟通,为推进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为成功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为促进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而努力。(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