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IOC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建议:雅典经验不能照搬 北京要有自己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05 中国体育报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雅典奥运会为北京的筹办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但北京要有自己的特点,不能照搬。”

  费利说,从2000年奥运会开始,国际奥委会就形成了由上届奥运会向下一届主办城市的组委会进行知识产权转让的传统,以帮助下一届奥运会更好地运作,少走弯路。而雅典奥运会所取得的成功,其中值得借鉴的经验很多。例如,筹办奥运会一定要有远见,在做计划 时要充分体现这一点。同时,参与奥运会组织工作的各部门之间也要很好地协调,分享经验,形成合力。另外,在场馆建设上也必须在最后期限之前及时完成,以便进行很好的调试,从而规避风险。此外还要做好财务预算,控制好成本。

  费利强调说,体育赛会其实是人与人之间的活动的体现,人的因素在其中非常重要,这就要求,不管是国际奥委会还是举办城市的组委会,各个部门都要联合起来为奥运会的筹备及运作献力献策,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包括雅典奥组委来北京传授经验,都体现着一种团队的合作。只有大家都具有强烈的取得成功的愿望,才能真正把奥运会办得成功、出色。

  对此,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表示,雅典奥组委介绍的很多经验,对北京的筹办工作都有借鉴意义。比如,他们在场馆运行方面采取了比较好的措施,以严密的组织成功地完成了竞赛运营工作。特别是他们把大量具体的事务解决在场馆当中,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他同样认为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及文化活动都是非常成功的,值得北京学习和效仿。

  刘敬民强调,在借鉴雅典经验的同时,北京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进行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

  作者:张旭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