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研讨会在京开讲 研究奥运会总体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报道:第二届奥运会总体影响国际研讨会本月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将重点研究奥运会总体影响的指标体系、报告模式及各举办城市的经验、信息和思路。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在致辞中强调了奥运会总体影响研究的重要性。他说,一方面,通过奥运会总体影响项目,能够监控和对比奥运会的长期影响,优化奥运会遗产 ;另一方面,奥运会总体影响研究不仅是国际奥委会的,也是奥运会组委会、举办城市、举办国家相关组织检验他们的目的和需求是否得以实现的有力工具。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王伟也表示,承办2008年奥运会,为北京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北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环境和市容市貌日新月异,市民精神面貌和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也在发生着积极的变化,奥运会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已开始显现。如何识别奥运会对举办城市在经济、社会、文化与环境等方面的影响,已经成为摆在奥运会组织者面前的一项迫切任务,北京奥组委将尽全力做好这项研究。

  据悉,国际奥委会决定,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奥运会总结报告将由过去的3个部分,即筹办情况概述、竞赛组织和竞赛成绩,扩充为4个部分。第四部分即奥运会总体影响评估,内容包括奥运会对举办城市乃至东道国在环境、社会与文化和经济方面的总体影响。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应在2010年下半年或2011年初向国际奥委会提交总结报告的第四部分。(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