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防线如同纸糊般弱不禁风 上海申花让涅波受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华)昨天晚上,上海申花队和天津康师傅队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最终双方以4比4罕见的高比分握手言和。除了比分不相上下之外,申花队的孙吉和康师傅队的张烁同时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堪称平局中的平局。

  一场比赛梅花间竹般地打进8粒进球,对现场球迷来说无疑是一次享受,但申花后防线如同纸糊般弱不禁风,实在需要好好检讨。

  微妙的情景,在下半场第一分钟达到了极致:对手一个直塞球,申花队整条后防线都出现了严重失误,皮球轻易地穿过三名申花后卫,对方前锋毫不客气地将比分改写为4比2。

  如此拙劣的表现,让申花中后卫卞军也看不下去了,他勃然大怒伸出手指责右后卫陈刚防守不力,并怒气冲冲地要求主帅涅波将其替换下场。离开球场时,卞军和陈刚相互指着鼻子斥责的画面,充分暴露了本场比赛申花后防存在的问题。“这球踢不下去了,再踢还有什么意思?”下场时,卞军虽然认为自己有些冲动,但忍不住还是这样说。

  对于申花队的表现,涅波也非常无奈:“即便我对足球有着深刻的了解,但我并非了解一切。”涅波随后补充说,“我要强调,训练中我们球队的气氛非常好,但在比赛中,那种急躁的情绪和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总是会出现在我们队员的身上。”

  涅波随后透露一个细节,其实是他对孱弱的申花后卫线提出了批评:“赛前准备会上我告诉队员,天津队好几次开场很短时间内就取得进球,我要求队员特别注意防范。遗憾的是,开场仅3分钟,对手就进球了。”

  不过,涅波强调他依然信任全体队员:“我毫不怀疑队员在全心全意地表现,虽然某个瞬间精力不集中的现象确实出现在我们队员身上。”对于勃然一怒要下场的卞军,涅波更是表现出了宽容的态度:“卞军当时的状态,很快会得到红牌罚下场,因此我按照他的意图换下了他。这是一个有战斗力和意志力的队员,他肯定还要打比赛,且会打得更好。”

  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北京现代1比0力克大连实德,辽宁中誉3比1战胜青岛贝莱特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