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足球人 请拿出你的忠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58 解放日报

  昨天沪津之战后,帮助两度落后的申花取得平局、并首度上演帽子戏法的孙吉感慨地说:“这场比赛之后,我终于明白了忠诚的含义,这两个字在我身上得到了体现。”

  孙吉的感慨,绝非自我标榜。相反,在极少数申花队员状态低迷的反衬下,孙吉的仗义执言,更折射出这位申花少年的成熟。

  确实,在中超联赛取消降级、中国足球公信力逐渐缺失的大环境下,应该有更多人站出来呼唤一声:足球人,请拿出你的忠诚!

  忠诚,从来不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忠诚,其实更多是道德直面利益时的取舍。

  中超取消降级,没有降级压力的俱乐部必然会降低球队获胜奖金的投入。中超取消降级,更会让一些意志不够坚定的足球人走上“邪道”———反正没有降级,再多的失误也不会酿成大错,再恶意的捣乱也不会让“天”塌下来。

  并非怀疑申花人的忠诚度。但需要指出,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新上海人”加盟申花,我们在寻求技战术的提升同时,是否忽略了球员对上海这座城市归属感和荣誉感的培养?

  忠诚,其实也是双向互动的。俱乐部需要球员忠诚,球员也希望俱乐部忠诚。对申花来说,在宽容大度的背景下,对极少数不够忠诚的队员实行铁腕,应该是塑造忠诚文化的最佳方式。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