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婚燕尔备战中羽公开赛 张宁:至少再打一年才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51 厦门日报

  本报讯据《沈阳今报》报道,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下周就将拉开大幕,刚刚完婚不久的张宁上周回到国家队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如今已做了太太的张宁,又恢复了原来日复一日与羽毛球相伴的简单生活。

  “思念也是一种幸福”

  记者:国庆黄金周完婚后,你和于洋一直都非常忙,那么能告诉大家你俩最近都在忙些什么吗?

  张宁:结婚后,我们俩只在一起待了三天。之后,他带队员去了加拿大多伦多参加世青赛,我先后去北京、沈阳、广州等地参加了好几个活动,直到上周才归队开始正式恢复训练。

  记者:因为训练比赛的原因,你以前总是不能和爱人待在一起,现在结婚了还是不能天天和他见面,这对你来说是不是有点残酷啊?

  张宁:这么多年都习惯了,“思念也是一种幸福”嘛。我要训练、他要带队,所以我们其实很少能在一起的,昨天他才从加拿大回来,但我后天就又要去广东了。

  “年轻选手缺乏经验”

  记者:中国女羽的实力是世界公认最强的,但在刚刚结束的世青赛上中国队却丢掉了女单金牌,那你认为这主要是什么原因?

  张宁:我感觉可能还是缺乏大赛经验吧,应该说中国女单后备人才的积累还是比较丰厚的,但与以往相比她们似乎更缺乏经验,这次失利可能也正是输在经验方面。

  记者:你认为在你退役之后,谁最有希望成为你的接班人?

  张宁:除了目前我们四个队员外(张宁、龚睿那、周蜜、谢杏芳),其他年轻选手的实力差不多。

  “至少还要征战一年”

  记者:很多运动员都在奥运会功成名就后选择退役,你现在有这方面的打算吗?

  张宁:奥运会夺冠后,很多人都劝我见好就收,但说实话我还没想过马上要退役,至少还要征战一年,明年的全运会是要参加的。现在打球更多的是一种热爱和热情,当然还离不开教练、爱人及有关领导的支持。

  (厦门日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