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MM组合未到火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31 潇湘晨报
MM组合未到火候(图)
范帅和麦蒂期待胜利

  姚明和麦蒂组成的火箭队“MM组合”被寄予厚望,但新赛季首战他们的威力显然还没有得到完全发挥。姚明和麦蒂之间还没能形成良好的配合和互补作用:全场比赛姚明和麦蒂之间没有多少有威胁的传球;姚明全场没有一次助攻,而麦蒂唯一一次助攻姚明也是在被对方挡住之下的无奈之举。尽管姚明吸引对方的防守注意力客观上给了麦蒂不少空间,但他们并没有打出范帅希望看到的内外结合的进攻,麦蒂的大多数得分都是靠自己单打独斗得来,同时也未能利用自己的突破能力为姚明和队友扯出多少空位。

  当然这和活塞队的防守不无关系,毕竟活塞队是卫冕冠军,同时还是上赛季两支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上赛季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到84.3分,对手命中率也只有41.3%。昨天他们的防守再次展示了威力,让姚明和麦蒂之间根本没有多少时间去建立联系。其实火箭队不仅是姚明和麦蒂,几乎所有人都很难通过配合找到好的出手机会,经常要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勉强出手。

  本赛季刚刚来到火箭,麦克格雷蒂的表现不佳也在情理之中。在赛后,麦蒂也坦然承认,新的环境让他感到有点不适应。麦克格雷蒂表示:“这是第一场比赛的缘故吧,一开始的发挥不好。这是第一场比赛,我们还在磨合。这对我来说很难,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战术系统。我们的对手上个赛季夺得了总冠军,要知道,他们很强大。他们的防守很好,而且本·华莱士在第一节的进攻让我们猝不及防。到了后来,他们的中投很准,我们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应付。”

  MM组合在常规赛首场比赛中虽然表现平平,但是他们无疑仍然有望成为令人艳羡的NBA内外组合。这一点,连全联盟总冠军教练——活塞主帅拉里·布朗也感同身受:“他们还需要时间适应,但这两人在一起肯定会有特别的成就。”

  本报综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