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冲击WNBA有希望 八一篮协异口同声开绿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31 潇湘晨报
隋菲菲冲击WNBA有希望八一篮协异口同声开绿灯(图)
隋菲菲(中)希望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记者 刘 刚 摄

  “到国外打球是我的梦想。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当然想出去锻炼一下。”在八一女篮以85比61击败福建女篮后,八一队主力队员隋菲菲这样说道。

  隋菲菲:打好联赛是根本

  在11月2日八一中国电信与福建女篮的比赛中,首发的隋菲菲共上场17分钟。令人惊奇的是,她全场中投7投7中,罚球也全中,而且还有3次抢断,结果全场砍下15分,仅次于队友陈楠(19分)。

  实际上,在传出WNBA的君主队希望隋菲菲和苗立杰等加盟的消息后,隋菲菲就一直没有放松自己的训练。谈到训练与比赛,隋菲菲说:“我们其实每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比赛,像今年的联赛开赛前,我们就在北方各个省都打了一遍。”回到长沙后,隋菲菲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自觉,哪怕是力量训练,也都是用尽全力。与福建女篮比赛前,几名队员就开玩笑说:“今天是我们自己的主场,可以放开大干一场。”结果在比赛中,隋菲菲不仅出手全部命中,而且有一次被对手撞倒在地后仍然拼命地四处找球。

  “目前,应该说打WNBA联赛,从技术上来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谈到出国打球,隋菲菲对自己充满信心,“但到底怎样,一切都听组织安排。当然,打好现在的联赛,这是根本”。

  八一女篮:全力支持

  外界认为大郅事件将是隋菲菲登陆WNBA的最大阻碍。不过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家志在谈到这件事时认为:“这根本不是一回事!”朱家志说:“篮球并不是八一队的篮球,它是中国的篮球。我们把篮球作为军球,除了锻炼军人之间的合作关系外,我们同时也担负着推动中国篮球发展的重任。”

  与此同时,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也认为:“只要我们接到国家篮管中心的通知,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菲菲出去打球,因为这不仅是我们球队的光荣,也是中国篮球发展的需要。”

  而八一女篮主教练单瑞荣更关注万一隋菲菲等球员去了国外打球,将会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本赛季,八一女篮召回了曾支援给沈部女篮的高中锋黄红熙,同时又从八一女篮的二线队抽调了几名年仅16岁的小将。为了锻炼队伍,八一女篮在与福建的比赛中,派遣了全部12名队员轮流上场拼杀,结果仍然以24分的较大优势获胜。赛后,单瑞荣露出了少见的笑容,“今天我们球队打得非常不错,特别是几名年轻队员,今天第一次打这样重要的比赛,但她们在上场后表现得非常不错。对此,我非常满意。”

  “八一女篮是一支强调整体的球队,当然我们有时也会将某些队员‘支援’出去。作为教练员,我也希望新人不断涌现,这样主力队员能到更高水平的联赛去锻炼。”单瑞荣在谈到12名队员轮流上场比赛时这样说道。

  篮管中心:极力支持

  在记者采访NBA中国赛时,曾与国家女篮主教练宫鲁鸣也谈到两名球员出国打球一事,宫鲁鸣表示:“能出去打球当然是件好事,特别是去WNBA这样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殿堂学习,让她们去感受一下什么是真正的身体对抗,应该说对她们是绝对有利的。”

  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也表示:“我们篮管中心在中国球员出去打球方面向来是极力支持的。只是我们篮管中心必须要对每个出去打球的运动员负责,如果像大巴(巴特尔)那样,出去了又打不上球,还不如留在家里。”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向 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