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魔术脚踢飞米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29 潇湘晨报
魔术脚踢飞米兰(图)
  昨日凌晨,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小罗)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进球后激动不已。

  新华社

  坎帕诺成了超级射手的舞台,双方都有超级射手,只不过巴萨更多一些,新爸爸舍瓦状态不错,但是巴萨有两个超级射手,埃托奥的惊艳抢点让人叹为观止,更重要的是巴萨有魔术脚小罗纳尔多,他在终场前居然骗过了全球最佳后卫内斯塔,为巴萨完成了逆转。

  2∶1,昨天凌晨的冠军联赛,巴萨赢了AC米兰,这是一个纪录。要知道,巴萨此前在正式比赛中已经整整45年没有赢过米兰,他们上一次获胜还是在1959—1960赛季的冠军杯,当时他们主场5∶1击溃米兰。

  米兰输在控球不够

  巴塞罗那有六名主力不能上场,但AC米兰显然过于轻敌,过于相信自己的防守。整场比赛,巴塞罗那队始终占据主动,控球时间达到68%。可以说,米兰输就输在控球不够上。

  两队的胶着状态仅仅维持了17分钟,就被舍甫琴科打破。皮尔洛的精准传球让米兰找到了机会,舍瓦单刀直入,劲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遗憾的是,AC米兰在此后几乎放弃了中场,把控制权几乎完全交给了巴萨。第37分钟,埃托奥接队友直传,摆脱对方防守球员把球踢入网窝。上半场双方战成1∶1。

  下半场易地再战,巴塞罗那队继续加强进攻,给客队造成了很大压力。第87分钟,埃托奥将球巧妙传给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后者在对方禁区前三晃两晃,躲过对方防守后起脚猛射,皮球从守门员腋下钻入网底,从而以2∶1的比分锁定了胜局。

  裁判也表扬小罗

  在前87分钟,小罗的确非常郁闷,AC米兰的防守队员似乎就是来扼杀他那天才表演的。虽然他有不少精彩的传球,但一次次被恶意犯规放倒,让小罗梦幻般的“舞步”经常是才踏出第一步就戛然而止。

  终于,他找到了释放自己的机会。就在比赛即将结束前,就在保守的米兰人认为靠防守就能带走1分的时候,小罗的魔术上演了!他在禁区前沿接到埃托奥的传球后,上演了自己在广告中表演的那个经典的急速拉球变向过人,闪电般地横向摆脱了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内斯塔,然后异常连贯地用左脚,精准无比地将皮球射进了球门的左上死角。脱衣庆祝,领受黄牌,小罗激动得有点难以自制。

  “那绝对是一个伟大的进球。如果我不是裁判,我肯定冲上去给小罗一个拥抱,而不是一张黄牌。”执法巴塞罗那和AC米兰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梅尔,在赛后也在表扬小罗那个精彩绝伦的“世界波”。本报综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