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近邻国安闹事泰达托福 早这么踢联赛冠军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14 天津日报

  王靖

  虽然尚欠火候的后防线让几乎煮熟的鸭子从锅里飞走有些可惜,但泰达队排山倒海的攻势,眼花缭乱的脚法,差点儿沪上“辣手摧花”,踢得那叫一个爽。

  泰达近期十分神勇,两连胜后,足协宣布取消降级,泰达又两连胜加一场平局,接 连打出令人振奋的好球,从积分垫底直奔七甲、八甲。有人开玩笑说,北京国安闹事儿闹晚了,足协要是早取消中超降级,泰达何来战战兢兢?说不定还会直逼冠军宝座呢。国安真耽误事儿。

  玩笑归玩笑,泰达在联赛前期的严酷征战中,的确表现得让人提心吊胆。而取消了升降级后,泰达队的气势反倒更加高涨,球员的表现简直神了,以前踢的是要嘛没嘛,现在是什么样的花活都能玩出来。斗胆分析其原因:一是排兵布阵有了变化,特别是对蒿俊闵和马拉的使用上,突出了他们的特点,加上强力外援加利的出色表现,泰达队攻击力大增;二是队员的心态放松下来,反倒能够踢出漂亮和精彩的足球。其中后一点尤为重要。

  有人会问,取消降级人人平等,怎么有的队心态却越变越差?问我,我也不知道为嘛。总之我们看到的是一支几乎与以前完全不同的泰达队,这是一支攻击力十足、灵气和朝气都具备的队伍,其实这也是天津足球应有的本色。抛弃了患得患失以及种种私心杂念,天津足球应该具备一定的实力,绝不该是一个只会挨打保级的坯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