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厉兵秣马到大功告成 再回首武汉冲超早已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7:4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十年足球职业联赛,湖北足球给球迷的失望比快乐多:长年混迹于甲B,两年甲A留下的只有1998年的0比7和1999年的溃不成军。在经历多次俱乐部和主教练更迭后,动荡中的湖北足球站在了十字路口:要么从逆境中奋起,要么继续沉沦下去。2004年年初,在得到多方面支持后,俱乐部终于立志冲超。和前几年冲A仅停留在口号上不同,这一次的决心异常坚定;和1997年的韬光养晦相比,这一次俱乐部口号鲜明,丝毫不隐瞒“野心”:我们就是奔着中超去的。

  厉兵秣马

  几年甲B联赛后,武汉队不知不觉完成了新老交替。刘五一在任期间虽然球队没有取得优异成绩,但基本技战术打法逐渐成型,这些条件成为了武汉队冲超的基础。但仅仅这些还不够,武汉队还需要在实力上进一步提升。在联赛准备期间,俱乐部对球队动了很大手术。首先聘请裴恩才担任主教练,让这位军营铁帅锻造队伍的凝聚力。其次,引进了黎梓菲、马成、杨昆鹏等强力内援,以改变武汉队历来偏软的作风。多年来,武汉队的外援都不理想,但今年俱乐部斥巨资引进了威尔和维森特两名巴西射手和曾在甲A中有优异发挥的达科斯塔。对阵容作出调整的同时,俱乐部在资金筹备、思想教育、对外宣传等方面都作了大量工作,多方面都已准备到位,就等着联赛开始向中超挺进。

  旗开得胜

  武汉队今年的冲超之旅有一个不错的开局。青岛海利丰、东莞东城和大连长波都不足以延缓武汉队的冲超步伐。威尔和维森特两名外援物有所值,在比赛中频频进球,而张斌也不甘落后,武汉队的前场三角显示出强大的威力。三连胜后,武汉队收获的不仅仅是9分,还有往年难见的霸气。与此同时,并不被看好的珠海队异军突起,与武汉队并驾齐驱,而喊冲超喊得最响的江苏舜天、长春亚泰等队因种种原因迟迟找不到感觉。

  初遇波折

  或许是三连胜后有些飘飘然,力争四连胜的武汉队在第4轮遭到了湖南湘军的顽强阻击。武汉队忽视了这支由原重庆队的甲A班底组成的球队,忽视了前武汉队助理教练朱波的指挥能力,结果在大部分时间里落后,只是在最后时刻幸运地由维森特将比分扳平。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了主场同江苏队、客场同河南队的比赛中,武汉队离输球仅一步之遥,在主场依靠点球艰难逼平舜天,姜涛在客场扑出点球才让武汉队从建业手中捡回一分。由于遭遇几场平局,武汉队在积分榜上一直落后于珠海队。

  峰回路转

  5月22日,武汉队延续了对广东球队的优异战绩,主场2比0完胜冲超对手广州日之泉。这场胜利让武汉队及时从低迷中恢复过来,重新回到冲超快车道上。在一周后同珠海队的巅峰对决中,武汉队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依靠维森特的精彩远射和众志成城的防守战胜对手,成功登上积分榜榜首。此役过后,武汉队气势更盛,接连拿分,在第一循环结束时冲超优势已经非常明显。

  高歌猛进

  在第二循环开始后,武汉队先意外输给了青岛海利丰,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没有让意外发生,又是一个三连胜,武汉队拿到了所有该拿的积分。与此同时,江苏舜天、广州日之泉发挥依旧不稳定,长春亚泰更是早早退出冲超军团。连胜加上对手的疲软,使武汉队的领先优势已经牢不可破。中甲联赛至此唯一的悬念是榜首之争。

  大功告成

  联赛第25轮,武汉队客场1比0战胜江苏舜天,使对手今年的冲超梦想完全破灭。此后武汉队又在主场完胜珠海队,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时候领先多赛一场的广州队12分,比1997年冲A的时候优势还要明显,武汉队冲超只是时间问题,剩下的比赛已经没有太多意义。在本周周末,武汉队只要在主场拿一分就可以重现当年提前3轮升级成功的壮举,届时新华路球场又会变成疯狂庆祝的舞台。

  纵观整个联赛,不管相对于往年发挥还是相对对手表现,武汉队的整体实力、稳定性都高出一筹,冲超成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此外,幸运之神在整个赛季中都伴随着武汉队:多次在最后时刻进球,对手的点球一个都没进。强劲实力加上好运气,武汉队想不冲超都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