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队入川誓要赢球 轻松对待比赛实力作后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6:08 深圳商报

  在中午1时40分从深圳起飞的南航3453航班上,与周星驰的《少林足球》共度了两个小时的旅程,深圳健力宝队11月3日的成都之行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戏剧性。遗憾的是川深之战这部“大片”中少了一个重要角色,吉马因伤并没有随队出征。

  扑克牌依然是球员在飞机上消磨时间的最爱,很少有人注意《少林足球》中的谢贤是否酷似朱广沪,李雷雷可能也没有留意到那个神奇守门员是怎样扑住周星驰力大无比的射 门的,而李毅、杨晨们对星爷的飞腿只是抱以开心的一笑,不过这个巧合总让人心生遐想———川深之战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结果呢?

  深圳队选择了成都银河王朝大酒店,这家酒店曾经是四川冠城前两个赛季主场比赛时的驻地,从距离成都76公里的蒲江基地进城他们会在这里住一晚,银河王朝曾经带给他们好运,因为“银”与“赢”谐音。冠城放弃银河,会不会把胜利也留给深圳了呢?深圳队球员信誓旦旦地说:“胜利一定是我们的!”

  在成都双流机场,十几名小姑娘正在等着他们心中的偶像。“杨晨!李玮锋!”偶像向女孩们挥一挥手,立刻引来一片尖叫声。两个小姑娘给李玮锋送上一束鲜花,杨晨也收到了球迷的礼物。李毅、郑斌甚至张辛昕都被各自的“粉丝”围住,惟独冷落了最有实力的球星郑智。忻峰在旁边一个劲地替郑智打抱不平:“怎么不追郑智啊?这些球迷太没眼光了。”郑智宽容地笑着,有人打趣说:“这就是实力派与偶像派的区别!”

  只有拥有实力,才拥有比赛的话语权,起码深圳队将士们是这样看的。输掉了主场对天津队的比赛,川深之战成了必须拿分的关键性战役,而辽宁队对青岛的胜利自然又给深圳队增加了几分压力。3日晚上的日程依旧是休息、晚餐、咖啡,剩下的就是为4日的胜利而战。有意思的是,四川记者关注的并非两队实力的孰优孰劣,他们正为深足在“十月革命”中到底是“革命党”还是“保皇党”争论不休。因为在他们看来,“革命党”依旧会在这轮比赛中全力革“保皇党”的命。

  四川冠城本赛季没了以往的豪气,就算比赛当天从蒲江基地开进成都,他们也只是订下了沃特酒店钟点房,比赛结束后就将马上返回基地。冠城经济上的拮据不言而喻,也正是这样才爆出了他们开价8000万元转让的新闻。冠城马上否认了这个消息,而在深足球员看来,这绝对是一条假新闻,冠城怎么能比马上就要在中超加冕的深足还值钱呢?

  天气预报4日成都有小雨,而对两个球队来说这雨来的正是时候。深足下榻银河,冠城入住沃特。沃特的英文名WATER译成中文就是水,有人说“上善若水”,有人说“遇水则发”,但至少没人说4日的比赛会有水分,这也是我们对这场比赛期待的原因。(本报成都11月3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作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