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队即将重返五里河?沈阳方面自称还不知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4:02 球报

  辽足今年在五里河还是客队的身份,但明年他们就有可能转换身份。有消息称,辽足已经开始与五里河体育场进行接触,明年重返五里河已成定局。几经风波之后,辽足真的能够回到五里河吗?如果梦想成真,那也不失为一件美事,然而事情却并非如此简单……五里河尚不知情?

  沈阳金德与五里河体育场所签订的独家使用合同,今年是最后一年。明年五里河就 将恢复自由身,这也意味着辽足终于有了重归沈阳的机会。

  本来,五里河要承办奥运会足球比赛,计划要在明年开始大整修,但是由于奥运会展开银根紧缩政策,所以五里河的大整修很可能作罢。因此,至少明年五里河依然可以承办联赛。正是得到这一消息之后,辽足开始与五里河方面进行接触。

  不过,目前这一消息还只是传说,并未得到五里河方面的认可。五里河体育场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辽足并没有跟我们联系过,也没有表示过类似的想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可能主动找辽足去谈。因此,辽宁队能否回到沈阳,我们一点也不知道。”

  尽管如此,五里河体育场肯定不会拒绝辽足回归,毕竟与金德的合同就要到期。这位负责人说:“我们就好比是在作买卖。事实上,五里河体育场非常希望辽足能够回到沈阳,同时他们也不会拒绝沈阳金德队。据内部人士透露,五里河体育场的硬件完全可以承担两支球队的比赛,而且从经营情况来看,五里河也希望在可能的范围内多接一些比赛。

  “找我们打比赛的并不少,五里河不愁没有下家。无论是辽宁,还是沈阳,我们的大门都是敞开的,只要有诚意,我们就不会拒绝。”五里河体育场的负责人说。体育局暗中助力

  据说,辽足回归五里河一事,已经得到了辽宁省体育局的支持,这意味着辽足重回沈阳平添了几分把握。

  五里河体育场其实也在探询高层的态度,某负责人就直言:“辽宁队能不能回来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事情,我们要看看沈阳市体育局以及省里有关方面的态度,然后才能定夺。”显然,官方的态度在这件事情中至关重要。

  眼下,辽宁省体育局正在为辽足的转让而挠头。体育局局长孙永言私下里曾表示:“现在不好找下家啊,我们也很着急,这是目前辽足所面临的头等大事。”与此同时,体育局方面也表达了辽足最好能回沈阳进行比赛的态度。

  早在去年,辽足试图重回五里河的时候,辽宁省体育局就曾经出面协调市体育局、金德俱乐部,尽管最终未能成功,但是官方对辽足的支持态度已经尽显无遗。

  事实上,当初张曙光曾经提过两个回归辽宁的条件:其一是辽宁企业冠名,其二就是在沈阳打主场。然而,辽沈两家俱乐部争夺最激烈的时候,辽足却突然放弃,远离五里河。据说,当时体育局曾经对辽足有过承诺,即先在抚顺安身,时机成熟的时候体育局会出面帮助他们完成回归五里河。

  体育局现在的态度很明确,完成转让是头等大事,但也不会放弃帮助辽足返回沈阳,这就意味着辽足重返五里河多了几分胜算。球队态度很暧昧

  回归五里河一事将会非常复杂,因为此前辽足已经与抚顺签订了3年的使用合同,如果再寻求回归五里河,无疑将会面临违约的危险。

  但是,今年一年辽足在抚顺的经营情况非常惨淡,如果真在抚顺苦守3年,那么辽足无疑等于自断财路。辽足一位老总就直言:“我们选择主场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以市场为导向’”不过,与此同时他也强调:“我们也不能影响感情,最好能有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沈阳这个市场肯定要强于抚顺,无论是经营还是广告,只有回到沈阳,辽足才真正有腾飞的可能。不过,这件事情非常复杂,涉及的因素太多,现在我也不能说结果会如何。我想,如果五里河方面能接受我们,那么抚顺方面也会有办法解决的。”这是辽足官员的想法。

  其实,辽足是非常渴望能够回到沈阳,只不过碍于抚顺的情面,现在还不好公开表态。辽足老总吕锋就表示:“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首先要打好剩下的比赛,至于明年在哪打比赛明年再说。”

  吕锋的话比较含蓄,但另一位官员的话却显得暧昧了许多:“回沈阳肯定是大事所趋,但我们现在还不能说肯定就回沈阳,毕竟这其中还涉及到抚顺的感情。”

  虽然,辽足可能会面临左右为难的境地,但重返沈阳一事基本板上钉钉。据说,体育局有可能会出面协调抚顺的事情,与此同时辽足可能也会做出一些承诺,比如:某些场次比赛放在抚顺进行,以及一旦五里河进行翻修,辽足肯定会回到抚顺进行比赛等等。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