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主力后腰笑谈和平德比 谈到夺冠前景出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4:02 球报

  辽沈德比最终证明是场“和平”球,但是这场比赛并没有摆脱以往那种血腥。辽足主力后腰张海峰甚至未能打完半场比赛就因伤离场,目前看来他至少要休养一个月左右。11月3日,辽足主场对阵青岛,张海峰却不得不打点行囊,他要回家养伤。

  记者:今天是辽足本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你打算去现场助阵吗?

  张海峰:我这个样子怎么去呀?胳膊脱臼,韧带囊撕裂,去了还给队里添麻烦。现在基地里的人都走空了,就剩我自己了,你说我可怜不(笑)?我等会也要走了,先回家养几天再说。

  记者:联赛要到24号才能重新开始,你一直都在家呆着吗?

  张海峰:那哪能,这两天球队也要放假,假期结束之后我就得归队,虽然不能参加对抗,那也得做一些慢跑之类的训练。否则等伤好的时候,恢复体力又得一段时间。

  记者:印象当中你不是那种很容易受伤的球员,这次受伤你自己是不是也觉得很突然?

  张海峰:我打比赛从来都很拼的,难免会受到伤病的影响,但我的点子还算可以。今年打青岛的时候受过一次伤,当时腿上都露白茬了,那一次也赶上联赛休战,所以并没怎么影响比赛。这一次也差不多,估计等联赛再开始的时候,我该恢复得差不多了。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德比吧,感觉如何?

  张海峰:赛前有点兴奋,其实小时侯也经常跟他们一起打比赛,像于波什么的我们都差不多一边大,但那种比赛肯定没有德比的氛围这么紧张。我自己觉得状态不错,场上也比较活跃,可能越是这样越容易受伤。没办法,慢慢养着吧,不过我总觉得能在德比战中挂彩离场,也算有点英雄的味道吧(笑)。

  记者:你最近的运气好像不太好,最近4轮比赛有两场停赛,这一场又不能打,心里是不是觉得有点背?

  张海峰:当然背了,我最近甚至有点孤独感。每次比赛的时候,队友们都走了,我一个人留在空荡荡的基地里,那种滋味太难受了。比如说现在人家都在赛场上,我却不得不收拾行李独自回家。本来,今年我的起点不错,来了就打主力,但最近确实有点背,希望这次受伤是最后一次,我再也不想一个人留在基地了。

  记者:辽宁队都打进了前3名,我看有些媒体甚至在憧憬辽足夺冠,你觉得这种可能性有多大?

  张海峰:夺冠?我可没想过,队里也没有提过。现在我觉得我们的心态比较好,没什么包袱,不像深圳或者山东,赛季初就提什么夺冠之类的口号。我们只想眼前的比赛,至于能不能夺冠,或者能打到第几名,那就要看机遇了。我们今年遇到了很多问题,能走到今天这种地步已经很不错了,何必再去给自己增加压力呢?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