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律师:王纳文应该低调些 抚养费数额要看高峰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3:48 球报

  在高峰与王纳文的“斗争”还没有结束之际,双方的律师都不愿意就很多深入的话题接受采访,以免留下口实。但记者经过深入采访还是了解到了双方的基本心态,而微妙的是,抚养费支付的数额很大程度上掌握在高峰的手上。

  按照王纳文的起诉,王纳文代理自己的孩子要求高峰支付67万元的抚养费,以用这笔钱养孩子到18岁。但高峰所请律师的一个朋友透露说,高峰还没有考虑过具体的抚养费数 额,但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不是高峰高姿态的话,根本不可能赔到王纳文要求的数额。这位也是律师的人士这样解释:媒体现在纠结的原来的“高峰给过王纳文一笔钱”的事情不重要,因为即使当时双方达成了“不把孩子生下来的协议”,由于没有证据也无从查证,如果高峰主张的话,那么高峰就必须负责搜集证据,这个很难,高峰也不大可能保存这样的证据,或者两个人只是口头协议,根本没有落到书面上。另外,按照我国的法律,即便有一个可以证明的协议,王纳文“反悔”了把孩子生下来,高峰也要负责。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假如DNA确认了高峰是“元元”的父亲,那么高峰究竟需要拿多少钱的问题。

  律师举例说,抚养费的确定要考虑高峰现在的收入,如果高峰现在没有收入的话,那么王纳文将得到为数不多的钱。高峰已经退役好几年,在这两年内没有固定的职业,从这点上看,如果高峰成心不想多给钱的话,他有很多的办法。有人说高峰没有职业的话,他还有个酒店,这就需要有人提供酒店完税证明。有人说那英有钱,事实上那英有钱和他没有一点的关系,如果那英不愿意的话,她可以一分都不用管。但如果那英“仗义”地承担这笔钱,那也只能说那英“仁义”。假如说高峰“耍赖”,他最多需要付出20万元;如果高峰愿意了解这段历史,他也可以拿出50万,但这些幅度掌握在高峰手里。

  按照法律规定,高峰最多可以支付自己月收入的30%作为孩子的抚养费。还有一个办法,高峰可以“将”住王纳文。因为“元元”是个男孩,也因为孩子已经3岁多了,高峰完全可以在法庭上要求自己抚养孩子!如果高峰想难为王纳文的话,高峰有资格提出这样的要求。按照我国的抚养原则,一般来讲,从孩子的身心健康考虑,女孩子一般归母亲抚养,如果母亲愿意的话。过了哺乳期,孩子的抚养权利对父母双方是平等的。在法庭上,如果高峰要求抚养孩子,那样的话,王纳文就必须拿钱给高峰了!当然,高峰不大可能这样做,因为后期的麻烦还很多,说的这些情况都是假如。双方要是都接受庭外和解的话,事情就好办了。律师最后说,王纳文应该低调些,不然高峰所支付的钱很大程度上“看心情”,不可能达到67万元的要求。

  作者:特约记者马六甲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