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典奥组委:奥运对旅游业的帮助将在10年内显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20:14 新华网

  (记者李丽汪涌)雅典奥组委3日在北京反驳了有关“奥运会未能繁荣希腊旅游业”的说法,指出奥运会对雅典旅游业的帮助正在并将继续在今后10年内反映出来。

  为期3天的雅典奥运会总结会3日在京结束后,国际奥委会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会上,雅典奥组委执行主任希米塞克承认,在奥运会期间,雅典旅游业收入不尽如人意,但他对此作出解释说:“你们应该明白,作为一个小国,希腊容纳旅客的能力不强,我们的宾馆床 位有限,这一点对于奥运会期间的旅游业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希米塞克认为,判断奥运会对旅游业是否有帮助,不能只把目光放在比赛期间。他说:“我坚信,奥运会对希腊旅游业的推动作用将在今后10年中显现出来。事实上,就现在这个季节而言,尽管是旅游淡季,但是雅典旅游业收入仍比前些年增长了40%。”

  “因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这个国家旅游业的受益已经开始在整体上表现出来,”希米塞克说。

  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希腊旅游部长阿夫拉莫普洛斯曾坦率地表示,奥运会前期希腊的外来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不增反降,成为历届奥运会的反常现象。他认为,这是由于希腊旅游业宣传和推广工作做得不够,以及物价上涨所造成的,但当时他也表示,将利用奥运会后的时期,推行一套行之有效的旅游新战略。

  希米塞克说:“我们的教训或者经验都可以供北京借鉴,不仅是给北京奥组委,对整个国家来说,旅游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旅游业目前占希腊国内生产总值的18%,并提供了80万个就业机会,希腊政府希望在今后10年将旅游收入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例提升至35%至40%。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