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典奥组委主席:奥运会开幕前各项工作必须试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高鹏、汪涌)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夫人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不论组织工作如何周密细致,都有可能出纰漏,因此在奥运会开幕前对各项工作进行试运行显得尤为重要。

  正在北京参加雅典奥运会总结会的扎斯卡拉基说,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一定能按时完成包括场馆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在内的所有筹备工作。尽管如此,雅典奥运 会依然能够为北京提供很多有意义的经验。

  “不论你的计划多么周密,不论你的人员能力多么强,也不论你的人员多么敬业,总有一些地方可能会出错。因此,试运行非常重要,你应当对组织工作的每个方面进行测试。”扎斯卡拉基说。

  “我可以毫不隐瞒地说,通过试运行我们的确发现了许多问题,既有场馆设计方面的,也有组织运行工作上的。但奥运会的最终顺利举行证明,我们通过试运行发现的问题,即便是很小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这才是最重要的。”

  国际奥委会雅典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奥斯瓦尔德对于测试的重要性也深有同感。他说:“由于部分雅典奥运会的场馆完工较晚,所以我们举办测试赛时离奥运会开幕已经很近了。所幸的是,通过测试我们没有发现太大的问题。否则,我们一定会非常被动的。”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雅典在奥运会开幕前举行了40多项测试赛,对场馆、赛事组织等方面按照奥运会时的“实战”状态进行了测试。

  扎斯卡拉基认为,最困难的并非是对比赛场馆的测试,而是雅典奥组委和希腊政府一起进行的安全演习,“这些演习都是大规模的模拟演习,涉及不同部门,因此操作起来也更加复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