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开锣戏挑战上届“指环王” 姚明轻伤不下火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4:00 新民晚报
开锣戏挑战上届“指环王”姚明轻伤不下火线(图)
  人不能没有梦想。梦开始的地方,能从一个制高点出发,是一种运气。

  能容纳2万人的奥本山体育馆,成了火箭新赛季的新起点。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火箭客场挑战活塞。全新的MM组合(麦迪加姚明),从挑战总冠军活塞开始启动。兴奋之余,姚明不由感慨:“这当然不是场简单的比赛。”

  麦迪 目标只有一个

  新赛季,由于湖人OK组合奥尼尔与科比的分道扬镳,火箭的MM组合,就显得格外引人瞩目。火箭客场挑战活塞的赛季揭幕战,也成了全美直播的一场焦点之战。

  得分王麦克格雷迪不是个爱说的人。但在火箭与之续签合同后的第一天,麦迪却有一句话要向众人宣布:其实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总冠军戒指。

  一贯低调的麦迪突然一改常态,令在场者无不惊讶地张大了嘴巴。火箭,一支多年无缘季后赛;一个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就遭淘汰的球队,竟然将目标直接瞄准总冠军?

  一边的姚明却心知肚明。因为在训练时,麦迪早就跟他“统一”过口径。于是姚明也说:“对我们这支已经进入过季后赛的球队来说,没有其他目标,当然只有总冠军……”

  这场比赛中,活塞队从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上届总冠军的戒指。这是活塞历史上第三次夺冠,这也是球队在近14年来的第一次问鼎。球星比卢普斯感慨:这个场景,自己设想了不知多少遍。兴奋的,不仅仅是活塞冠军队的成员。火箭球星麦迪也深受感染,“那是令人激动感慨的一幕,这对于我们更是一个很好的激励。我没得过总冠军戒指,能参与和见证这一幕,我感到很荣幸……”说这话时,麦迪如梦的双眼,透出的却是执着而渴求的神情。

  姚明 轻伤不下火线

  尽管这是姚明征战NBA的第三个赛季,但对于这场揭幕战,他怀了很大期盼。“今天,我当然要出场。活塞毕竟是冠军啊,想想,如果一开局就能将冠军打下来,那是什么架势?!”

  在飞来底特律之前,姚明的右臂上还裹着黑色的护臂,不过几天前用来保护肘部的固定支架已经被摘除。那是对马刺的季前赛中,姚明受了一点小小的“惊吓”。核磁共振的结果表明:肘部韧带有轻度撕裂。但姚明并不觉得自己的肘有多大问题,“新赛季,从打卫冕冠军开始,这确实有点意思。我当然不想错过!”

  球队 四天三个客场

  火箭的新赛季开场赛,在近年来都没有如此艰难过:四天之内,火箭要征战3个客场,分别是底特律、多伦多和孟菲斯。而这倒是主帅范甘迪最希望看到的局面:“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整个11月,火箭都能这样,颠簸在客场之旅中,因为这对我们是一种意志上的考验。”

  一个艰难的开局,如果都能把握得很好,火箭还有什么困难无法逾越?!麦迪也同意教练的话,“打客场,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很长,可以更好地相处、了解……”

  与范甘迪一样,姚明深信“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的说法。姚明甚至想到了遥远的4年前。那时,他还在征战CBA,开局第一场,谁都没想到他们居然赢下了强大的八一,而就在那个赛季,那个开局过后,上海东方男篮连续11场连胜……对于今天对活塞的比赛,姚明有着太多的感受,“毕竟这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底特律今日电)

  姚明与麦迪的MM组合联手出击新赛季

  图IC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