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面孔多阵容大变 姚明否认自己是“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4:00 新民晚报

  站在赛场,环顾四周,眼前的火箭队里,多出太多陌生的面孔。一个夏季过后,火箭阵容大变,如今的这支火箭队中,姚明显然已成了不折不扣的“老人马”。

  送走“老大”弗朗西斯、“老猫”莫布利还有卡托,来了麦迪、穆托姆博。范甘迪进一步确立了以大中锋姚明为主打的球队框架。

  初来乍到的麦迪已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到了火箭,就会安安心心配合姚明一起打球,“我相信这个组合将会前途无量。怎么说呢,天空才是它的极限。”

  很多人眼中,姚明已俨然成为了火箭队的“老大”。但在姚明面前,千万别提“老大”这两个字。“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火箭的老大,”姚明在记者面前连连摇头,“火箭队中还有比我资历更老的呢。”他头一弯,就将手指向了大前锋泰勒。

  在眼下的这支火箭队中,也只有泰勒比姚明到队的时间更早。此外,姚明的好朋友、斯洛文尼亚球员纳赫巴,是与姚明同一年加盟火箭的。2002年,姚明是状元秀,纳赫巴则是首轮第15号新秀。与当初2002年汤帅执教下的那支火箭队相比,如今,也就只有这三名队员,还留守在火箭。姚明不知道,是否到了哪一天,这里会只剩下他一个。姚明并不喜欢这样的经历,但在NBA,他必须学会去适应。

  至于“老大”的称号,姚明内心很清楚:这个位置,并不是靠嘴巴说来的,而要靠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去争取来。

  “还记得那次回国家队打球,好多人发明了‘姚核心’的说法,”姚明扭回头对记者说,“结果老蒋(蒋兴权)说了:‘姚核心’是靠自己打出来的,而不是靠谁的嘴巴说出来的,更不是靠别人封的。我觉得他这话说得特别实在。我就相信:篮球场上,一切还要靠实力来说话!”

  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底特律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