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MM”拿冠军祭旗?(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02 新闻午报
  北京时间11月3日上午,新赛季NBA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休斯敦火箭将做客奥本山宫殿体育场,挑战上赛季总冠军底特律活塞。这将是“MM组合”首次联手亮相NBA赛场,对于杰夫·范甘迪来说取得“开门红”非常重要,但是摆在火箭面前有不小的困难。
“MM”拿冠军祭旗?(组图)
本·华莱士:“我不怕姚明!”

  状态:活塞更优

  季前赛火箭取得3胜4负的战绩,不过这并不能反映出什么。在许多场次中,杰夫·范甘迪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当地时间上周日,姚明已经开始恢复训练,根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姚明将确定参加和活塞的比赛。而麦克格雷迪则是个未知因素。他表示,“我是那种不会打季前赛,但是一到常规赛就知道该怎么做的家伙。”

  目前,整个火箭队的状态不错,不过赛季前三场都是客场,这对范甘迪的队伍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我知道赛季开局并不好打,但是球员对此充满信心,为什么我不呢?”杰夫·范甘迪很有信心地说道。

  作为上赛季总冠军,底特律活塞今年夏天并未对阵容作出很大的调整,还引进了实力不俗的麦克代斯,整支队伍的实力有了一定的上升。很显然,活塞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全力卫冕总冠军。季前赛上,活塞的成绩一般(5胜3负),不过本·华莱士等核心球员的状态不错。拉里·布朗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教练,他知道该何时让球员释放自己的能量。对于活塞来说,揭幕战的胜负异常关键,所以相信他们不会给火箭任何机会。
“MM”拿冠军祭旗?(组图)
战术:火箭欠磨合

  通过季前赛不难看出,火箭的阵容还未磨合好。预计在范甘迪的先发阵容中,只有姚明和杰米·杰克逊两人是上赛季的旧将,麦克格雷迪和霍华德来自奥兰多,还有前尼克斯的查理·沃德。总之,这套阵容并未接受过真正的考验。其实,火箭的战术非常明确,那就是在进攻中将球交给麦克格雷迪,后者有机会就自己突破,没有机会就将球转给姚明。只是杰夫·范甘迪希望麦克格雷迪的出手机会不要太多。因为一旦麦克格雷迪状态不佳,又连续出手,那么火箭的进攻将陷入被动。

  相比之下,底特律的攻防体系已经建成。上赛季总冠军和湖人的比赛中,我们已经能够看到活塞是一支靠防守赢球的队伍。本·华莱士是联盟的篮板和盖帽王,而且他在篮下有一种霸气。比卢普斯的手很快,普林斯也是如此。对于火箭来说,如果想获胜必须在进攻中压倒本·华莱士,这也就是说姚明必须在攻防上都胜过“大笨钟”。

  在进攻上,活塞还是比较单调,他们更多的是依靠比卢普斯的突破,以及汉密尔顿的跳投。孟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