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精彩纷呈哈林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11 天津日报

  美国幽默经典噱头柳云

  作秀是美国人的专利,也是美国人的独创。爱作秀,会作秀,善于作秀,这就是美国人的具体形象。可以说,美国人是世界上最会作秀的民族了。哈林篮球就是美国人在篮球上作秀的典范。

  哈林篮球是一支由众多篮球高手组成的幽默篮球表演队。队中有不少NBA明星,而且这支球队多次战胜NBA明星队和总冠军,队中还有不少球星入选了美国篮球名人堂。在美国,哈林篮球名气很大,而且还非常受喜欢作秀的美国人的喜爱。1996年,我有幸在美国观看了哈林篮球的表演,见证了这支出色的球队和令人叹为观止的表演。

  身怀绝技

  打篮球不仅需要身体素质和战术素养,更需要技术。正如我们认识的飞人乔丹,不仅身体素质出色,而他的技术也是非常过硬的。但是,与哈林篮球相比,乔丹的技术虽然实用,但还不具备十足的观赏性。哈林篮球的绝技包括:从自己的篮下直接把球投入对方的篮筐;苏秦背剑投篮,个个精准;空中转体飞跃扣篮;背对篮筐投篮百发百中等等。而且,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你有这样的绝技,我也有这样的人才,把激烈的篮球比赛变成了展示自己绝技的舞台,对中国人来说,这些绝技仅仅是听说过,真正亲眼得见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秀得巧妙

  美国人作秀的本领在哈林篮球当中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上面说的这些篮球绝技,如果简单进行表演恐怕效果就差多了。哈林篮球把这些绝技放到一些情节当中去,让这些绝技自然地表现出来。比如双方比分胶着的时候,队员开始“挂火”,气氛火爆,几乎就要动手打架的时候,一方球员突然从自己的篮下将球投入对方篮筐,得3分领先。另一方大惊,急忙暂停商量对策。上场以后,失分的一方突然有一人站在另一人的肩上,居高临下将球投入篮筐。然后对方向裁判提出异议,双方不服,最后联合“打”了裁判一顿等等。全场比赛全部是在这样的情节当中进行的,他们的绝技也是在这样的情节当中展示的。虽然我们非常清楚这些情节都是经过设计的,都是假的,都是作秀,但是,哈林篮球的妙处就在于秀得真实,秀得自然,秀得幽默可笑。

  美国独有

  在美国,没有人不知道哈林篮球,没有人不喜欢哈林篮球。现在,全世界的篮球比赛都在向NBA靠拢,而只有哈林篮球依然是美国的独有。有人说,哈林篮球集中了美国幽默,只有球技不懂幽默、不会作秀是玩不了哈林篮球的。所以,哈林篮球只有美国人才能玩。

  篮球世界第一,作秀世界第一,加在一起就是哈林篮球,它当然来自美国,当然能够代表美国人的个性,真的非常精彩。

  柳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