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创新,建筑无限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43 南方都市报

  产品篇

  2004.11

  成就 生活 梦想

  20年来中国经济的崛起,造就了地产业的春天时代,居住改变了中国,也将改变未来。万科,中国地产业的领跑者,坚持人本主义的人居价值理念,在全国十八个城市,为人们建筑理想家园。展望未来,市场将持续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万科将一如既往以改善中国人居为己任,力求不断超越自我,与您共同成就每个期待和梦想。

  谈到万科的产品,万科集团副总经理张纪文言简意赅,“20年来,万科就做了3件事”。

  万科就做了3件事

  3件事并不多,甚至要做到也并不难。但难就难在能否想到并坚持不懈的去做。

  第一:为客户建造生活方式。万科在设计产品的时候,考虑的重点是,如何才能让客户住得进来,住得下去,住得舒服。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万科深圳城市花园面世,这在万科乃至全国房地产开发史上都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它以客户生活为规划的出发点,形成围合的社区公共活动庭院,将居民公共生活引入住宅外部环境。入住后的几年里,小区接待参观的行内人士甚至比小区住户都要多。

  第二:社区与城市共同可持续发展。在社区开发追求“地段、地段、还是地段”的时代,万科已经在市郊接合部启动“造镇计划”,现在又首先倡导“开放社区”。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积极的融入和吸纳城市,让社区与城市共同发展,而不是自我孤立,封闭社区,抗拒城市。

  第三:探索革新住宅建造方式,进行标准化设计和工厂化生产。万科认为,进行低技术含量的产品建造,不利于提高产品品质,不利于企业乃至行业的发展。万科从2003年启动标准化,首先强调的是万科的产品底线,进而是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为手段的产品建造方式的彻底改变。而最终客户得到的,是产品品质的提升和价格的降低。

  创新,人与自然的和谐

  提到万科的产品创新,那可能是万科最为业界所津津乐道的东西。

  人与自然的和谐,离不开服务创新。万科首个推行“主动产品”的区域--从产品建造--销售--物业管理--客户投诉等一整套流程,万科是在主动选择,诸如项目竣工前的模拟验收,业主入伙后的客户回访,开通“投诉万科”网站等。

  人与自然的和谐,引导着设计创新。比如在住区的私密性和开放性的选择问题上,万科做出了大胆尝试,深圳四季花城的情景花园洋房,就是将需要开放的地方开放,需要私密的地方私密,户户设有露台。一个目的,让客户走出来,哪怕是隔壁邻居之间的两句问候,面熟而不相识的人之间短暂的目光交接,都是万科期待为业主所创造的。

  要人与自然的和谐,就不能惟利是图。东海岸则明确体现出万科的自然导向和以人为本:该项目为面海坡地,一般地产商自然会设计成户户临海,可以提高售价,在产品设计上,也自然会采用高层在山上,多层在山下的布局模式。但会有3个缺点:1、会破坏山际线,违背自然法则;2、导致商业和休闲核心在山下,居住核心却在山上,交通距离变长,往返频率增高,住户生活不便;3、将会破坏水脉。综合考虑,万科打破了地产界的常规思维,也因此少赚了几千万元。

  张纪文最后说,20年前的地产公司,到今天还有几家?正是因为万科不是仅仅以追求利润为唯一目的,才走到了今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