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的磨合期刚开始 NBA揭幕战狂欢才是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42 南方都市报

  NBA揭幕战:底特律活塞VS休斯敦火箭 今日9:00 CCTV-5直播

  上赛季中,底特律人慧眼挑来“怒吼天尊”华莱士,帮助球队夺下总冠军;本赛季,休斯敦人看中的是两届得分王麦克格雷迪,他们怀抱的当然是相同的梦想。所以球队老板绝不容许有任何因素干扰他精心打造的MM组合,北京时间昨天,休斯敦火箭与底特律活塞的新赛季揭幕战前一天,火箭宣布与麦克格雷迪续约四年,加上此前从魔术带来的三年合约, 麦迪可以在休斯敦与姚明并肩作战到2011年。

  麦迪获得7年长约,MM组合锁牢

  火箭的磨合期刚开始

  老板亚历山大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透露合同的具体细节,但据ESPN的报道,合同总值为8570万美元,本赛季,麦迪的年薪为1440万美元,而到了2010-2011赛季,他的年薪将高达2410万美元。

  “我非常开心,这总算是了我一桩心事。”麦迪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希望这就是他来到休斯敦之后一直无精打采的原因:火箭队的七场季前赛,麦迪的投篮命中率不到40%,这显然不是拿着千万年薪的球员该有的表现,“我知道我的季前赛打得很糟,不过揭幕战之夜可就不同了,我的比赛在那儿等着我!”麦迪昨天信誓旦旦。

  亚历山大昨天同时表示,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与姚明签下一份长约,虽然目前他更应该关心的还是姚明在与马刺的季前赛中受伤的左肘。据悉姚明仍然没有参加周日的全队训练,不过小巨人自己表示,“虽然还有一点点疼,但感觉已经好很多了,我期待着出现在揭幕战中。”

  除了麦迪的合同与姚明的胳膊,只经历了七场季前赛磨合的火箭仍有很多问题没能在新赛季开始时解决。“有时我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打球,感觉却像是硬把两个球队拼在了一起。”前锋泰勒说,除了配合上的缺乏默契,进攻依然是范甘迪没有解决好的问题,七场季前赛下来,火箭的均场得分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一,命中率也只列在24位。

  揭幕战颁发总冠军戒指

  底特律人最在乎的是狂欢

  相比之下,“六月之王”除了保持主力阵容的完整之外,在歇赛期又招来了麦克戴斯、科尔曼等实力与经验兼具的球员,实力只有增强,卫冕之心昭然若揭。或许第一场比赛,姚明与他的队友可以利用的只有底特律人难以压抑的内心兴奋。

  因为周二的夜晚对汽车城来说又注定是一个难眠之夜,中场休息的时候,所有的球员将戴上他们已经企盼了一个夏天的总冠军戒指。“我真的是再也等不及了!”主力后卫昌西·比卢普斯说,他说自己上个星期已经偷偷跑去看了一眼那枚戒指,“我当时就想戴上去试,可惜没找到机会!”而在被问及戴上戒指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时,比卢普斯也许说出了所有底特律球员和教练的心声:“我会忍不住冲回家让家里人看个够!”

  第一场比赛,休斯敦人期待一个美好的开始,底特律人却只想在奥本山宫殿继续他们还没有结束的上季狂欢。

  上季交手:1比1

  预计先发:

  火箭:F:霍华德、F:吉姆·杰克逊、C:姚明、G:瓦德、G:麦克格雷迪

  活塞:F:拉希德·华莱士、F:普林斯、C:本·华莱士、G:比卢普斯、G:汉密尔顿

  专题撰文:记者 窦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