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新一届国家跳水队集结 郭晶晶担忧发胖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27 南京晨报

  11月1日,新一届国家跳水队正式集结,拉开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序幕。然而,作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和田亮却暂时无暇回到跳水池边。尤其是内向的郭晶晶,面对接踵而来的庆功活动和各种各样的商业活动,她感到非常不适应,渐渐地她发现自己真的累了,而且体重似乎也在增加……昨天,在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的时候,晶晶无奈地说:“我要训练!” 

  参加活动晶晶一度很开心

  从奥运会回来之后,成都、湖北、广东、香港、澳门……各地的庆功活动几乎让晶晶没有休息的时间,更谈不上进行正常的恢复性训练了。面对排得满满的商业活动日程,晶晶开始的时候显得非常开心,毕竟暂时离开长年累月都泡在其中的跳水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对一个妙龄少女而言仍是充满诱惑的事情。

  接触各色各样的人群,参加花样繁多的活动,体验好玩的娱乐项目,品尝各种大餐小吃……晶晶一度真的喜欢这样享受生活,尤其是在没有夺金压力的时候。然而,晶晶和青梅竹马的好友田亮不一样,田亮善于面对公众,而晶晶更喜欢在自己的世界中独处。参加各种活动的时间久了,晶晶越来越觉得失落——在自己不能独处的时候,她更希望回到跳水池边。 

  总难训练晶晶有发福倾向

  国家跳水集训队重新在北京集结,晶晶眼看着队友都开始备战,自己却不能回去,真的有些急了。

  这个奥运会期间还在为自己“总是不长肉”犯愁的女孩,如今不得不担心自己的体重有增加的迹象了。“再不练不行了,人肯定会变笨的,”晶晶昨天这样叹息。对于一名跳水运动员来说,如果离开跳水池太久的话,体重会增加,肌肉力量会退化,灵敏度也会降低……更可怕的是,一旦离开跳水池时间太长,运动员恢复起来会很慢,而且很吃力。

  然而,晶晶知道自己暂时还回不去。这两天,她正在接拍麦当劳的广告,而接下来她和田亮商业活动的日程至少排到这个月的20日。“没办法,都定下来了,肯定没时间了,”她说。晶晶参加各种活动,不仅仅出于商业考虑,更多的是因为这些活动牵涉到方方面面的关系,“很难推脱掉”。即使晶晶和田亮能够在20日恢复训练,他们也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远离系统训练了。 

  情系跳水晶晶盯着零八年

  虽然商业活动收入颇丰,但晶晶知道自己离不开跳水。晶晶明白,她今天所有的荣耀都来自跳水,自己也十分喜欢跳水。

  “我不会离开跳水的,我也不会和任何一家商业公司签约的。我不会离开我的跳水池的,这是我的事业啊,我还要参加2008年奥运会呢!”昨天在电话中,晶晶这样叙述着自己对跳水的渴望。

  对于她和田亮将一起与香港英皇签约的传闻,晶晶正式表态“这是没有的事”。但对于田亮是否签约一事,晶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事情还没有正式确定,不好多说……”

  但是说到自己,晶晶十分肯定:“至少目前无意往娱乐界发展,我要训练!”

  作者:张浩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