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三年级从挑战卫冕冠军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姚明有可能停下来,但他应该会上。他想上,因为这是另一个开始。

  进NBA两个赛季,这只是姚明第二次受伤。第一次是上赛季一次主场对掘金,膝盖被撞了一下,自己都觉得没事儿,倒被兼当队医的篮球事务部总裁基斯·琼斯拉下来,在板凳上老老实实坐着。两个赛季里,他从没缺席过一战,他不习惯坐在板凳或者是电视机前面看队友打球。

  “其实我现在比原来适应多了,”姚明说,“原来在CBA,一周只有两场球。那个时候,你真的不想错过任何一场球,而且你不能轻易输一场球,否则就可能丢掉领先的位置。刚来美国的时候,只要输一场球,心里就会特别难受。我现在已经学会了不把过多的精力集中在某一场比赛上,不因为某一场比赛的成败来左右自己的心情。我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整个赛季上,我要的是一个成功的赛季,而不是一场成功的比赛。这也是我们球队想要的东西。”

  火箭的开季战役在近几年都没有这么艰难过,至少在姚明来到休斯敦之后没有。第一年汤帅的火箭连打两个客场,第二个在丹佛赢了烂队掘金;去年他们第一战主场又对掘金,照样赢球。但今年要四天内连打三个客场,分别在底特律、多伦多和孟菲斯。

  姚明说:“有时候很难讲。2000到2001赛季的时候,我们前四场是主场打八一,然后连续客场打广东、山东和江苏。秋平本来做好全输的准备,结果一上来赢了八一,球队就疯了,后来四场全赢。不但这四场全赢,前十一场都全赢。”

  “关键是,你得先把冠军打下来。”

  作者:洛克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