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活塞阵容大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本·华莱士

  本·华莱士是联盟中防守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但在改进了自己攻击能力之后,他正在向着一个超级中锋迈进。不过不到2.10米的身高,本·华莱士的先天缺陷却是永远也无法弥补的;华莱士的不足刚好是姚明的长处,身高2.26米的姚明即使在NBA,也绝对是鹤立鸡群。不过力量的缺陷却让他无法在和华莱士的对抗中取得决定性的优势。

  大前锋霍华德<拉希德·华莱士

  双方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都有着不错的板凳深度。不过两方相比,火箭可要逊色不少了。从历史上来看,科尔曼,麦克代斯和华莱士分别都是各自选秀当年的状元秀,榜眼秀和第四名;而霍华德,威瑟斯庞和泰勒中排名最高的也只是第五位被选中的霍华德。科尔曼,麦克代斯当年都是整赛季统计得分20篮板10的主,华莱士也曾经是开拓者的头号球星;而霍华德和泰勒一直就没有在各自球队出过头,威瑟斯庞更是不折不扣的蓝领工人。

  小前锋吉姆·杰克逊≈普林斯

  一边是范甘迪钦点的经验丰富的吉姆·杰克逊,一边是和姚明同年进入NBA的后起之秀普林斯,两人都有极高的命中率和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能力。但是自从上个赛季的总决赛之后,普林斯的防守能力已经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从双方上个赛季的交手情况来看,双方无论是在上场时间还是在数据统计上都相差无几。不过吉姆·杰克逊年事已高,而普林斯却仍然处于成长期,因此本赛季的情况还未得知。如果算上杰克逊的经验,双方在这个位置上再次打成平手。

  得分后卫麦克格雷迪>汉密尔顿

  麦蒂被誉为是联盟中在天赋上能够和科比比肩的球员,之前的战绩不佳是因为身边的队友实力不济。这次有了姚明等人相助,正是发挥麦蒂全面技术的大好机会。只要他能够摆正心态,就一定能够在比赛中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现在的汉密尔顿已经越来越向着一个真正的投手迈进,比起麦蒂来,全面性上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麦蒂在和汉密尔顿的竞争中还是能够胜出,要不然,也对不起头上的得分王的头衔和刚刚签下的巨额合同。

  组织后卫沃德<比卢普斯

  本来比卢普斯在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并不显山露水,但是在上个赛季的总决赛中,比卢普斯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一举成名,赢得了总决赛MVP的荣誉。而火箭没有了弗朗西斯,转会来的苏拉伤病缠身,泰伦·卢和沃德将瓜分这个位置的上场时间。不过好在这两名选手也都有过总决赛的经历,在经验上应该不会太过于吃亏。但是从攻防的综合实力以及稳定性来说,活塞在这个位置上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