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德国世界杯成功彩排 洲际杯2005年6月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洲际杯赛11月1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世界杯冠军巴西与欧锦赛冠军希腊,以及亚洲冠军日本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墨西哥分在一组,而2006年世界杯东道主德国将与阿根廷,以及非洲冠军突尼斯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在小组赛中对阵。比赛将于2005年6月15日开打,6月29日最后决赛。

  国际足联官员称,这将是一届最精彩的洲际杯,而德国组织者则希望,这届洲际杯 将成为一年后德国世界杯的一次成功彩排。

  “我们很高兴将能碰上巴西队,”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在出席了在法兰克福歌剧院举行的抽签仪式后说,“巴西队是衡量世界足球一切的标准,与巴西队相遇将是一个高潮,我们希腊队在欧锦赛上已经显示了‘一切皆有可能’的道理。”

  希腊队出人意料地夺得欧锦赛冠军使他们获得了参加洲际杯的资格,而阿根廷队则因夺得了南美锦标赛的亚军而入围。

  曾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自从1996年夺得欧锦赛冠军后,就一直与国际大赛的冠军无缘,1996年欧锦赛时,现任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还是德国队的正选前锋。克林斯曼说,他期待着德国队能有机会打富有竞争性的比赛,因为除此之外,作为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只能打一些友谊赛。

  “这将是世界杯最好的彩排,”克林斯曼说,“如果打进决赛,我们将碰到多支世界一流强队,我们将看到德国队的实力究竟如何。”

  决赛将在法兰克福能容纳48132人的瓦尔德体育场进行,瓦尔德体育场的翻新工程将于2005年春天完成,将花费1亿2千6百万欧元。其他几个将举办2005年洲际杯的体育场分别在汉诺威、科隆、德累斯顿和纽伦堡,也都正在进行翻新。

  法国队夺得了上届2003年洲际杯冠军,他们在法兰西体育场击败了喀麦隆。但上届比赛因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的猝死而蒙上了阴影,28岁的福在与哥伦比亚队的半决赛中突然倒地猝死。

  “从精彩程度上讲,这届洲际杯将是最精彩的。”洲际杯组委会主席布雷泽说,“球迷将在2006年世界杯举行的一年前,看到世界上最优秀的8支队的比赛。”

  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和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法里纳则表示,洲际杯对他们球队的锻炼价值是无可比拟的,“这是日本第三次参加洲际杯了,”济科说。济科是巴西球迷心目中的英雄,但他却要率领日本队于6月22日在科隆迎战巴西队,“日本对巴西的比赛对我来说当然是很不寻常的。”

  但巴西队一心想的是6月19日在汉诺威在墨西哥队身上复仇,墨西哥队在1999年的洲际杯上4比3击败巴西队夺冠。澳大利亚队教练法里纳关心的也是提高他的球队的水平,“与最优秀的队比赛,我们的水平就会提高,我希望澳大利亚队能踢出高水平。”(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