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连败后仍然干劲冲天 北京女排提高成绩尚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尽管遭遇了“三连败”,但北京女排姑娘们依然表现出永不服输的劲头。昨天下午,当记者走到北京女排的四块玉训练馆外,就听见了馆内队员们训练时冲天的喊声。

  在1小时高强度体能训练中,许多队员已经达到了生理极限,每个人的脸上都因大量出汗而变得红通通的。她们通过大喊来缓解疲劳,不断让自己兴奋。韩国籍主教练申万根更 是充满激情地不断调动队员情绪,他说:“我信任我的队员,你没有看到她们的眼中都充满杀气吗?”

  球队成绩不好的原因主要在一是主力二传归队较晚,球队磨合不够;二是主教练执教不到2个月,对队员和国内联赛还不十分了解。因此,当记者就此询问时,申万根也很无奈,“成绩不好主要是配合问题。但我现在不想用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说什么也没用,请再给我点时间,球队的成绩会好起来的。”然后他转过身,冲着队员们大声说:“下个赛季,我们再面对记者时,并不是向他们‘说’出我们的成绩,而是要用我们的实力来说话!”“好———”队员们齐声回应。

  为了能与队员更好地沟通,申万根学会了不少汉语,现在他已经能用中文与队员进行简单对话。据了解,他是到中国后才开始学中文的,每天他都要背不少中文语句。

  北京女排领队王卫军认为,目前球队的问题是攻击力不够,这并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一个教练的好坏也不是两个月的时间、通过几场比赛就能看出来的。如今,申万根的韩式训练方法已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变化,队员情绪都很高涨,这也是北京女排目前最需要的。球队实力的提高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