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甲保持升降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58 潇湘晨报
中甲保持升降级(图)
  本报郑州专电昨天上午9点,本年度第三次中甲俱乐部老总峰会在郑州举行。在本次会议上,有关中甲是否降级终于有了最后定论:本赛季中甲游戏规则不变。这一决定做出后,曾经为取消降级做出巨大努力的几家俱乐部大失所望。

  实际上,在10月26日的中超执委会上做出取消今年中超联赛降级规定后,中甲联赛的升降级制度是否随之改变,就一直为中甲俱乐部所关注,尤其是几家目前联赛排名靠后的中甲俱乐部更为关心。因此排名垫底的西安安馨园总经理冯军政牵头提出了中甲联赛也取消降级规定的提议。在中甲降级不降级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开始并没有一个统一意见。于是,除提议不降级的始作俑者安馨园队外,足协于10月27日向其它16个中甲俱乐部发去征求意见函。调查结果显示,8家不同意取消降级,6家同意,2家弃权。因此,足协表示尊重大多数俱乐部的意见,为保证联赛的完整性和规则的严肃性,否定了“中甲停降方案”,原先确定的“中甲联赛升二降二、乙级联赛前两名晋级”的基调不变。足协表示将尊重大部分俱乐部的意见。

  在此之前,同意不降级的6家俱乐部并没有放弃努力,从1日下午开始,安馨园、湘军、成都五牛、大连长波等几家俱乐部的与会老总就开始了攻关工作,从下午到晚上,几位老总先后拜会了其他俱乐部老总和足协的杨一民、马成全等人。但由于话题敏感,足协和几家降级无忧的俱乐部都不敢轻易改变自己的态度。

  在昨天的老总峰会结束之际,深感保级无望的西安安馨园总经理冯军政动情地对足协官员和与会代表说:“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坐在这里和大家开会了。”而湘军代表也面容憔悴地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湘军面临的危险比较大。” 特派记者 季伟涛

  中甲联赛保持升降级,几家俱乐部担心比赛的真实性和球场暴力。图为中甲第29轮,成都五牛与武汉黄鹤楼的比赛中球员发生群殴

  湘军:我们还有希望

  本报讯在得知“中甲还是要降级”的消息后,湘军俱乐部在昨天下午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提出了“全力以赴、争取保级”的指导思想。同时,主教练朱波表示,既然还是要降级,那湘军队只有在最后5场比赛中尽力去拼了。

  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讨论球队在剩下的几场比赛中,如何成功保级。对于中甲峰会的最终决议,湘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龙刚表示:“现在既然已经出台了这个决议,那我们只有全力争取保级了。更何况,现在我们俱乐部并没有丧失机会,现在保级还非常有希望。”

  与此同时,湘军足球队的队员们则对中甲峰会的最终决议显得非常失望,他们纷纷表示了不满。一名主力队员表示,“现在中甲乱糟糟的,足协还要这样搞,只怕后几轮的比赛会要出事”。而另一些队员则对湘军的保级形势非常担心,“如果真的还是要降两支队伍下去,那球队就非常危险了”。

  自从上个月31日从杭州回到长沙后,湘军队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场地,一直都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本月6日,湘军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科健队。在这个保级最关键的时候,每一场比赛对湘军队来说都非常重要。正如湘军队队员所说的,“最终的结果是我们无法预测的,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们也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了”。 记者 刘志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