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层楼面“玩”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3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实习生王星本报记者李嵘

      这几天,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地展开,去各个赛场走了一圈,发现几乎到处都有上汽集团运动员的身影,而且在不少项目上他们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究竟是什么使得上汽人在体育运动中如此充满活力呢?带着好奇,我们走进了上汽总部一探究竟。

      上汽集团工会负责人朱带我们参观了这个位于威海路石门一路的世界500强企业。让我们吃惊的是,占据如此黄金地段的这座20多层的上汽 大厦里,竟然有一整层楼面被用来作为职工的健身场地。在这里,健身房、乒乓房等多种体育设施一应俱全。

      朱告诉我们,上汽集团所属的每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乒乓球队,足球队。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更是在安亭买下一个足球场来供职工开展足球运动。不久前,上汽集团还举办了由34家单位、近1.2万人次参加的第二届职工健身运动会。

      除了积极创造机会让职工在工作间隙有机会进行体育锻炼,集团也十分关注职工业余时间的健身活动。出钱替职工买健身卡,在双休日包下游泳池和羽毛球馆等体育场馆供员工活动……可以说,上汽集团在职工健身上的投入可谓不惜血本。用朱的话来说“花这些钱不是指望员工出什么运动成绩,而只是为了让大家身体好。”

      他的话虽如此朴实,但在市中心的寸金之地,能拿出数百平方米的楼层专门作为职工健身之用,上汽集团决策者们独到的眼光是值得钦佩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