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限薪 ——中甲老总峰会迈出务实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3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当中超还徘徊在革命与保守的派系争论时,少人关注的中甲俱乐部们倒似乎已就如何将足球改革具体化达成了初步默契——第一步当从限薪开始,逐步缩减各俱乐部沉重的开支包袱。

      会议从上午9时起举行,直至中午12时50分方才结束。各俱乐部开诚布公地谈了本赛季自家的经营情况与生存环境,一致拥护限薪令的执行。虽然会上最终形成文字的决议“加强协会制度建设”、“管理部门从管制性向服务性转变”等看起来仍像是 官样文章,但老总们却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以务实为主,甚至有乐观者表示,中甲很可能走在说得多做得少的中超之前,提前出现“行业联盟”。

      今年中甲有创纪录的17支球队参赛,限于中国足球整体环境的低迷,绝大部分俱乐部的经营状况很不理想。各俱乐部正试图与足协商讨从福特宝公司手中拿回电视转播权,鉴于现有情况下可开的“源”并不多,令预算达成平衡的方式只有“节流”。今年各球会投入资金数大相径庭,花费较少的如厦门队年支出在1300万元左右,而有几个目标冲超却未获成功的俱乐部则投入了五六千万元之巨,中甲的平均生存线在2000万元左右。俱乐部总经理们一致认为,如果中甲球队的年开支能控制在1500万元上下,对于甲级和乙级俱乐部投资人会是一次强力的信心刺激。

      (本报郑州11月2日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