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京城挥拍淘金 乒坛大腕不厌退役研究挣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6:08 北京青年报
老瓦京城挥拍淘金乒坛大腕不厌退役研究挣钱(图)
老瓦挥拍淘金

  昨天下午,北京三里屯南街的一角突然热闹起来。在一家刚刚开业的餐吧门前,赫然出现了乒乓球前世界冠军瓦尔德内尔的身影,老瓦不但吸引了大批媒体前来,也让不少路人驻足。原来刚刚在萧山打完世界杯的瓦尔德内尔,昨天正式为自己参股经营的“维京锐点”餐吧举行开业仪式。依然是那张永不动容的白皙的脸和脸上那道浅浅的伤疤,仗着打出来的名声,老瓦已经开始憧憬自己在北京的掘金之旅了。

  搞餐饮老瓦也抢攻

  球台上的老瓦爱抢攻,在进攻北京的餐饮业方面,老瓦同样抢了个第一。这家名为“维京锐点”的餐吧,由老瓦等3个瑞典人和中方合伙人共同投资,伙伴们看中的,显然是老瓦的名声。国际知名的中国纪录片导演郑鸣是餐吧的中方合作伙伴,他在接受瑞典记者采访时说,这是第一个世界体育明星在北京开的餐吧。

  整间餐吧的装修风格充满瑞典风情和运动气息,原木色调的餐椅和吧台让人仿佛以为来到宜家。一侧的乒乓球台和无处不在的老瓦的照片,时时炫耀着主人的骄傲。餐吧的三个包厢,分别被命名为“老瓦”、“高尔夫”及“瑞典风情”,其中的“老瓦”包厢将来可能被装饰成一个小型的“老瓦博物馆”。“我不但要做第一个在北京开餐吧的运动员,还要做第一个成功的老板。”老瓦在场下同样看重第一名。

  腆肚子学做商人

  在世界乒坛赛场上,瑞典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时而杀气腾腾,时而“计谋百出”,而在昨天的开业仪式上,这位乒坛老将身着休闲装,却掩饰不住腆起的肚子,提醒着记者老瓦已不年轻的岁数。这也许是老瓦给自己另找出路的动力,虽然初次踏足商海,但老瓦对新闻发布会已经驾轻就熟。“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的朋友就越来越多,经常在三里屯的酒吧聚会,但是这么多酒吧,没有一个体现出体育和运动的概念,我的餐吧保证会给爱好聚会和运动的人们不一样的感受”。

  闭着眼睛不说退役

  从老瓦在餐吧开业仪式上的卖力表现看,老瓦对自己的第一份买卖很上心。毕竟39岁的老瓦,已步入“转型期”。不过说到退役,老瓦依旧很敏感:“我对这项运动特别热爱,比赛给我带来的压力让我振奋,这是我坚持到今天的原因。”但岁数不饶人的老话,同样适合老瓦:“现在我准备给年轻人一些机会,毕竟瑞典的年轻选手也需要在国家队里锻炼。我也许会在明年5月的上海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正式退役,不再代表瑞典队打球。”说到这里,老瓦特意强调了“也许”,在他看来,也许他这一生都不会真正远离乒乓球事业了。(褚鹏)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