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看球 有人打球就行--无人喝彩叶莉自娱自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2:46 东方体育日报

  叶莉一人独砍36分,也难以挽回东方女篮的失利。

  昨天晚上结束的WCBA第二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东方队没能延续上场比赛的好运,被沈部女篮后来居上,以77比80遗憾败北,而这也是在打造新人的过程中必将付出的代价。

  36分、17个篮板,几乎包办了全队一半的得分。这就是叶莉在昨晚比赛中交出的成绩单。输球并不会影响她的心情,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而最重要的是,她最好的朋友胡晓桃来到了上海。

  本赛季,东方女篮的比赛对观众是免费开放的,但看台上依然冷冷清清。为了不至于电视转播画面上太过难看,观众被集中到场地两侧中间的看台上,不过还是稀稀拉拉。沈部女篮主教练展淑萍也表示了理解:“我知道上海的主场一直是这样。今年我们的主场放在了铁岭,如果是在沈阳一样也没人看。”

  即便是叶莉、胡晓桃两名国手,也没能吸引什么观众。“没人看球不要紧,只要有人打球就行了!”队员们说。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叶莉的发挥依然可以用“神勇”来形容。这也对得起专程赶来看比赛的国家女篮教练陈德春,和前国家女篮主教练马跃南了。

  就连姚明也说,叶莉打球比他还凶。昨天,叶莉几次篮下的持球转身投篮,还颇有姚明场上的风范。而值得一提的是,叶莉可以在中锋、大前锋位置上自由转换,因此篮下比起姚明还要更加灵活。凭借这两场的出色发挥,叶莉将是WCBA第一周MVP的有力竞争者。

  不过比赛结束,叶莉的任务才完成了一半。和陈德春简单地打了个招呼,胡晓桃便在场边一变擦汗一边等着叶莉。叶子和桃子的故事,在中国女篮是出了名的。她们相互鼓励、扶持走过了篮球生涯最低谷的时期,又一起入选了雅典奥运会阵容。奥运会后的胡晓桃,原来的长发剪短了些,看上去也壮了些。“这都是吃出来的结果,要打好球我得拼命吃啊!”桃子正说着,叶子也做完了放松。叶莉走过来,很自然地搭住胡晓桃的肩膀,两人边说边笑着最后走出了体育馆。这对姐妹总有说不完的悄悄话。作者:邹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