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莉独砍36分亦难救主 上海东方女篮惜败沈阳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2:46 东方体育日报

  叶莉一人砍下36分,也难以挽回东方女篮的失利。

  昨天晚上结束的WCBA第二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东方队没能延续上场比赛的好运,被沈部女篮后来居上,以77比80遗憾败北,东方女篮的姑娘们还是“太年轻”,而这也是在打造新人的过程中必将付出的代价。

  和三天前如出一辙,东方女篮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最后一分钟,却没有上一场那么好运。

  赛制对沈部女篮提出了严峻考验,昨天是他们开赛以来连续第二个客场。三天前他们刚把国家队主力后卫潘巍、宋晓云领衔的广东队拉下马,东方队昨天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比赛开局,主教练杨正鸣依然坚持锻炼新人。叶莉、杨力、乌戈·奥哈带领小将张之霓、许佳敏打出了8比0的高潮。直到第一节比赛过半,沈部女篮才投中一个三分。东方队轻松地以25比16结束了第一节。

  联赛新规则,更加鼓励队员之间的身体对抗,使得比赛更加激烈。此后,双方从41平一直打到46平,并以60比60进入第四节的较量。在外援状态不佳被替换下场的情况下,东方女篮的主要得分还是依靠叶莉和杨力。重压之下,东方队年轻队员乱中出错,接连出现无谓失误。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终场前三分钟,东方队还以69比71落后两分。关键时刻又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快攻连连得分。最后45秒,69比76的比分基本宣判了东方队的败局。但叶莉的一记三分和杨力的抢断上篮,却奇迹般地追至74比76。无奈留给东方队的进攻时间已所剩无几,而进攻权掌握在对方手中。最后投中压哨三分的张之霓也承认,作为球队后卫自己的经验还很欠缺。

  面对身体条件强于自己的北方球队时,东方女篮在进攻中往往无法发挥出中远距离投篮的优势。这给东方女篮即将到来的两个客场比赛提了个醒。作者:邹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