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石智勇等雅典奥运冠军在海南掀起“奥运健身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2日电(记者赵叶苹、王英诚)“走,看看奥运会冠军去!”在海南省第二届体育运动会开幕之际,应邀前来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石智勇、刘春红、黎玉强等奥运会和残奥会冠军们在当地掀起了一股“奥运健身热”。

  海南省第二届体育运动会于11月2日至12日在海口和琼海两地举行,来自该省21支代表队的2200名运动员将参加16个项目的角逐。运动会开幕之际,海南省专门邀请了在第28届 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得荣誉的举重冠军石智勇和刘春红、银牌得主吴美锦、残奥会乒乓球冠军黎玉强以及国家举重队教练员马文辉和陈文斌等体育界知名人士来到海南,他们的到来对该省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发挥了较好的宣传推动效应。

  与2000年的首届省运会相比,除了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增多之外,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国家级裁判员和著名体育运动员也大大增多。曾代表国家队多次出战世界大赛的海南田径运动员陈约琴、王海兰成为本届运动会的焦点。

  “奥运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海南省五指山举重训练基地,比赛前在海南进行了三次训练,效果非常明显。”国家举重队教练马文辉、陈文斌代表冠军们向海南人民表示感谢。今年年初,备战奥运会的国家举重队专门来到五指山市进行封闭训练,当地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各族群众的热情接待都给运动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海南省省长卫留成表示,作为具有独特地理和气候优势的海南岛,已经逐步建成了帆板、举重、足球等训练基地,海南希望不仅能成为旅游度假的天堂,更希望成为体育产业发达的运动天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