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8北京奥运会场馆第四项工程自行车馆开始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程立满)两台挖掘机不停地伸展巨大的铲斗,一辆辆装运土方的重型卡车来来往往。在北京市老山的西侧,北京奥运会又一座场馆工程——自行车馆开始建设。

  自行车馆工程是10月30日开始动工的。经过4天的日夜施工,其基础工程已经挖出半个足球场大、深约2米的大坑。它是继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射击馆之后,第四 个正式开工的新建奥运会场馆工程。

  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馆位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的西侧,西临五环路和石景山游乐园,北面为规划中的老山北路、南面紧挨待建的老山南路。据项目部副部长石书刚介绍,自行车馆占地约6·6公顷,总建筑面积32920平方米,木质赛道周长250米,观众座席6000个。此外还有为运动员、裁判员、官员和新闻媒体等服务的设施。项目总投资为3·6亿元人民币。它将是中国唯一的木质赛道自行车比赛馆。

  自行车馆计划于2007年6月30日竣工。工程建设单位为国家体育总局,设计单位是广东省建筑设计院和中国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赛道设计为德国舒曼建筑设计事务所,监理单位是北京帕克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

  石书刚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山地车比赛场地的规划设计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计划于明年动工。这里原有的自行车赛场还将进行修缮,以作为2008年奥运会自行车训练场地。

  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比赛暂定20枚金牌,其中场地自行车12枚、公路自行车4枚、山地车2枚,BMX自行车越野(小轮车)2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