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护冯坤方能为全队解压--析北京女排之败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40 北京晚报
保护冯坤方能为全队解压--析北京女排之败因(图)
孔宁

  客场三连败,全队配合磕磕绊绊,拖着两条伤腿,世界最佳二传手冯坤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记者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让冯坤下来休息观察一下,也许是北京仙灵骨葆女排一个缓解压力的有效办法。

  上赛季苦战的场面再次重演,冯坤归队比上次还晚,虽然全队对困难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全队生疏的配合显而易见。冯坤一直在努力,但联赛第一阶段客场三连败,全队围绕冯坤的配合忽好忽坏,主动失误多次葬送自己的翻盘机会,如此下去,肯定会挫伤北京队信心。

  冯坤的实力举世公认,关键是她归队太晚。客观说,作为一名二传手,她的进攻组织欠佳,队友都在寻找冯坤这个点,但这势必增加失误,从而会极大地影响情绪。目前,由于长期征战,冯坤的膝盖积水,据领队王卫军介绍,冯坤上厕所都有困难。但是冯坤自尊心极强,她始终在自责自己。但欲速则不达,冯坤休息一下未尝不可。这对冯坤恢复身体状态,冷静地分析自己和队友技术配合,乃至对未来国家队组建都十分有利。何况,冯坤本人也明确表示过,不行先将自己换下来。

  关键是冯坤是世界最佳二传手,教练也不敢轻易将她换下,作为初来乍到的辛满根明明知道问题所在,但硬将冯坤换下,输了怎么交代?曾经有一位外地教练说:“让冯坤上,输了球,没有教练责任。”

  如此一来,冯坤的压力骤然增大。其实,“冷藏”冯坤的目的,也是保护冯坤,而不是放弃冯坤,若让冯坤作为替补,在后面的比赛中有针对性地登场比赛,效果可能会更好。

  “冷藏”冯坤是权宜之计,也是无奈之举,效果如何,不得而知,但不妨一试。本报记者刘平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