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美之心与生俱来表演天赋深藏不露-独特的女足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53 新民晚报
爱美之心与生俱来表演天赋深藏不露-独特的女足文化
  2004年全国女足文艺汇演,昨晚在义乌中学进行。在这项只有两年历史的“招牌活动”中,我们看到的是独特的“中国女足文化”。

  爱美

  风吹、日晒、雨淋,女足姑娘们的成绩来自平日的刻苦训练。然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女足汇演的现场,我们看到的女足姑娘们最美的一面。

  北京队的张彤在《大圣娶亲》中扮演紫霞仙子,她的“行头”是绛红色的套装。她早早化了装,盘了头发,再加上时装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就连见人打招呼,也似要盈盈拜下,全然没有了运动员的风风火火。

  河南队的秦丽娟从来没有演豫剧的经历。演完豫剧,她本来要把嫩绿色的对襟衫换下,但越看越喜欢,竟然有些舍不得。“瞧,好看吗?”秦丽娟笑呵呵地说,“这些服装都是借的,平时里没有机会穿。这次借机要多穿一会儿。”

  相比之下,那些“丑化自己”的服装,却是一刻也不愿多停留。演猪八戒的队员,刚闪进帷幕,就把两个猪耳朵撕了下来。

  在女足圈内,拍艺术照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女足队员绝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不解风情,不懂打扮。”在文艺汇演中,许多队员都有让人眼睛一亮的感觉。

  模仿

  没有创作人员,没有充足时间,女足文艺汇演中的大多数节目,都是一种“模仿秀”。表现得好不好,全看模仿得像不像。

  大连女足的小品《实话实说:昨天、今天、明天》,就是模仿3位公众人物:崔永元、赵本山与宋丹丹。据扮演赵本山与宋丹丹的曲婷婷与樊婷婷透露,她们只是在一次大巴上听到有这样一个段子,特别喜欢,就把带子拿回去研究。也许是天赋,再加上一个“崔永元”,她们很快便排出了一个精彩的段子。从人物造型到说话腔调,都与赵本山、宋丹丹极为相似。

  如果林书风额头中间再点上朱砂的话,那么她所表演的印度舞会更加魅力四射。来自解放军队的林书风,身着印度的传统服装,露出一截肚皮,让人感受到一段异域风情。舞蹈自然不是专业水平,但重要的,却是一种印度舞的感觉。

  幽默

  “你先出来感受一下。”模特公司经理对农民模特说。

  “你先出来忍受一下。”村支书接口道。

  “两颗洁白的门牙也光荣地下岗了。”“宋丹丹”夸张地说。

  “结婚的时候,我们家就有电器了。是什么?一个手电筒!”“赵本山”皮笑肉不笑。

  幽默永远是受人欢迎的东西。甚至和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相同,小品类节目也是女足汇演中最受欢迎的节目。

  北京队的《大圣娶亲》、大连队的《昨天、今天、明天》、河北队的《红高粱模特队》都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从女足汇演可以看出,我们的女足姑娘,不是一些只会训练的“劳模”,而是一群会享受生活且多才多艺的优秀团体。她们有自己相对独立的女足文化,如何更深层次地挖掘,把中国女足多角度、多层面地展现在球迷面前,倒是一件有意义、有意思的事情。

  记者高兴(本报义乌今日电)

  女足姑娘演绎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自然别有一番风味义泉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