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年汇演一炮打响 --女足姑娘文艺汇演的由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53 新民晚报

  “许多年了,每年女足姑娘们在冬训期间不能回家过春节,大家就自发地搞一些节目,自娱自乐。”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说,“这是文艺汇演的基础。我想也只有女孩子才有心思去搞这些活动。那些男足队员,打死他们也搞不出什么文艺节目。”

  2003年春训期间,全国女足在昆明海埂过“三八”妇女节。中体产业负责女足市场开发的王奇,提议把各队自发的节目从民间变成官方,从表演变成汇演。“给她们创造一个 舞台,体现一种快乐足球文化。”

  消息一传达下去,各队的积极性都很高。经过几天时间的排练与准备,文艺汇演那天,整个女足都沉浸在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之中。而且,各队之间也空前的团结。

  后来,中国足协女子部决定,每年要搞一次这样的“才艺大比拼”,时间就放在每年年底的最后一项大赛——全国锦标赛期间。

  去年是第一次,今年是第二次。由于女足文艺汇演比起相对枯燥、缺乏精彩的比赛来说,要有意思得多,所以,这项活动经过媒体宣传之后,立刻成为中国女足界乃至中国足球的一项“精品工程”。

  在中国男足经历了种种震荡之后,中国女足的这种快乐足球与足球文化,显得尤为珍贵。

  记者高兴(本报义乌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