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格茨来去都怀着一颗“勇敢的心”:别了 苏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

  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北京时间周一晚,不堪重负的苏格兰队主帅福格茨向苏格兰足总递交了辞呈,求之不得的苏格兰足总迅速同意了德国人的辞职请求,福格茨过去两年半的异乡之旅就这样划上了句号。

  2002年2月,福格茨怀着一颗“勇敢的心”来到苏格兰,希望能在异乡闯出一片新天地。而乏善可陈的苏格兰足球也对这位前德国队主帅寄予了厚望,双方在一拍即合后将合同签到2006年。但福格茨显然缺乏足够的好运气,由于预选赛与德国队同组,而附加赛又碰上了强大的荷兰人,苏格兰队最终没能得到去葡萄牙欧锦赛的“船票”。

  如果福格茨的第一次失败因对手太强还可谅解,但苏格兰队在接下来的世界杯外围赛中依旧毫无起色,3战仅积2分的糟糕战绩事实上已宣告苏格兰队提前退出了2006年世界杯入场券的竞争。

  连续的失败让苏格兰人彻底失去了耐心,铺天盖地的批评和谩骂声随即猛烈地袭向福格茨。尽管日尔曼人以意志顽强著称,但重重的压力最终让福格茨选择放弃。当然在离开之前,福格茨没有忘记回击针对自己的那些批评:“必须指出,作出(辞职)决定的重要因素是长期以来、特别是最近一个时期越来越多的对我的不信任和侮辱性言论,”福格茨在同日发表声明说,“在一个文明的社会里,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离开了苏格兰,福格茨会回到德甲吗?几天前福格茨曾经向自己球员时代的母队门兴格拉德巴赫示过爱,表示自己愿意效犬马之劳,但现在看来并不容易,因为门兴在新帅科贝克上任后已经取得了两连胜的不俗战绩。在这种情况下让福格茨上任,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在这扇大门被关上后,福格茨将“情归何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