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童劳尔十年走过青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12 京华时报
  作者: 周磊来源:
金童劳尔十年走过青涩(图)
  1994年10月29日,17岁的劳尔·冈萨雷斯首次代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职业联赛中登场。10年后,劳尔代表皇马参赛502场,攻入240粒球。在昨天皇马与赫塔菲比赛之前,皇马俱乐部特意安排了一个庆典活动,庆祝他们的队长为皇马效力10年。

  我只想和其他队友一样平等地走入球场。

  比赛开始前,皇马总经理布特拉格诺代表俱乐部赠送给劳尔两件礼物,一件是印有“1994—2004,500场”字样的皇马球衣,另一件则是一个特制的队长袖标。在袖标上的皇马队徽上下,分别绣有“劳尔”以及“1994—2004”两行字。但劳尔并没有选择在比赛中使用这件具有特殊意义的球衣,只是在布特拉格诺的劝说下,他戴上了“纪念袖标”。

  最快乐的时候是我10年前首次代表皇马参赛时,那是改变我生命的一天。

  这10年,劳尔向皇家马德里奉献了全部的忠诚。他是球队皇马最为倚重的核心、真正的精神领袖,带领皇马在阔别30年后重新高举起欧洲冠军的奖杯。“这10年里有着太多的欢乐,也免不了一些失意,但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更重要的是和那么多人建立起了真挚的友谊、亲眼见证伯纳乌的变迁,以及期待中的新体育场的平地而起、与俱乐部形形色色的人们生活在一起,这一切交织成了无尽的回忆。”

  劳尔永远是皇马的旗帜。“只要我仍然在球场上享受到乐趣,我就会一直踢下去。我估计自己的状态可以维持到2010年,那也是我跟俱乐部合同到期的时候,那时我会再考虑自己能否继续为球队效力。”

  唯一的遗憾是这场比赛皇马踢得不够好。

  昨天凌晨的比赛,劳尔表现得不尽如人意,除了第79分钟帮助罗纳尔多射门外,皇马队长90分钟内可圈可点处甚少。而且由于球迷对皇马被动场面极为不满,看台上还是嘘声一片。

  表现不好让劳尔队长赛后有些自责,但俱乐部和队友的支持,让他心存感激。全队赛前在草坪上身着劳尔纪念球衣亮相,而球迷赛前也欢呼向劳尔致意。皇马官方网站上特意表扬了劳尔:“劳尔积极地参与了第二个进球,出色地控球之后,立即施以射门,布洛托被迫做出扑救,罗纳尔多的进球应运而生。”本报记者周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