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餐吧”三里屯开张 在中国有了“根据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莹)刚刚在萧山打完世界杯,瓦尔德内尔便马不停蹄地奔赴北京,因为他将在自己的“第二故乡”开创乒乓球以外的“第二职业”了。今天,在北京著名酒吧街三里屯将有一家名为“维京锐点”的餐吧举行隆重的开店仪式,包括蔡振华、刘国梁等中国乒坛名宿都会前来捧场,不为别的,只因为老瓦就是这里的投资人之一。

  据了解,这家餐吧的另一个拥有者是瑞典冰球大腕迈克尔·尼兰德尔,这家餐吧的 中方合作者告诉记者,这个餐吧中文名中的“维京”是瑞典语“海盗”的音译,“锐点”自然是“瑞典”的谐音,英文名“W”是取自瓦尔德内尔英文名的第一个字母。整个餐吧约有400平方米,有3个包厢,分别被命名为“老瓦”、“高尔夫”及“瑞典风情”。

  老瓦餐吧·对话

  追星追了十多天,终于在老瓦餐吧开业的头一天近距离地接触到这位“乒坛不老的奇迹”。由于时间紧促,采访就在他为200个球拍签名的间隙展开了——

  老瓦 终于在中国有了“根据地”

  一直就是泡吧迷 闻名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第二职业选择了开餐吧?而且在素有美食天堂之称的中国?

  瓦尔德内尔(以下简称“瓦”):我有许多朋友都在瑞典开餐馆,觉得还不错。我当然知道自己在中国有许多球迷,开了这个餐吧,我就在中国有了个长期的“根据地”,会朋友,喝酒方便。我在瑞典就是有名的泡吧迷(笑)。

  记:您不是曾经想进军服装业吗?现在投资转移了?

  瓦:不,这两者不矛盾,而且都与运动有些关系,餐吧也是打运动牌。

  记:您对家乡美食有什么特别研究?老瓦餐吧的特色菜是什么?

  瓦:研究说不上吧,就是喜欢吃。我们这里的瑞典肉球、生腌三文鱼都不错,你们可以来试试。

  记:听说这里的“老瓦博物馆”会摆放出许多您的奖杯,包括那些从中国运动员手中夺走的,届时您会请他们来参观吗?

  瓦:当然了(笑)。

  记:这个餐吧您到底有多少股份?是真正的老板吗?

  瓦:嘘,这可是秘密。

  雅典奥运赢马琳 最爽

  记:本届奥运会上,您赢了马琳后,为何表现得那么兴奋?

  瓦:多年来我感觉最难打的对手就是马琳,这次终于击败了他!

  记:可您欣赏的中国球员还是孔令辉?

  瓦:他打球风格非常优雅,技术也好,当然,他长得也很帅。

  记:是什么动力让您还在赛场上和比您小十多岁甚至二十多岁的选手同台竞技呢?

  瓦:我深深地热爱这项运动,它给了我无穷的乐趣。

  记:到底有没有想过退役?

  瓦:当然想过,明年上海世乒赛后吧?但只是可能。(笑)

  六成时间在北京 挺美

  记:除了乒乓球,还喜欢什么运动?

  瓦:我打了15年高尔夫球,现在刘国梁也在打,大家都在玩。

  记:如果说您的乒乓球水平是100分,高尔夫打得怎么样?

  瓦:只有80分。

  记:北京现在也有许多高尔夫球场,您的餐吧选址在这里,是不是意味着将来您会有更长时间呆在这座城市?

  瓦:我对北京非常熟悉,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相信以后60%的时间都会在这里。

  记:想过干脆在这里定居吗?

  瓦:(笑)我当然会考虑的,朋友太多了。 晨报记者 刘莹

  老瓦餐吧·特色

  一要瑞典二要运动

  同样是刚刚从世界杯采访归来,记者打着“飞的”追老瓦,终于追到了三里屯“老瓦餐吧”。与10月23日第一次来的时候相比,“维京锐点”虽然还露着些刚刚装修过的杂乱痕迹,但餐吧墙上一张张老瓦运动生涯中的经典照片却完全可以将这些遗憾遮掩,因为大家来这里不是因为别的,只为他们心中“不老的老瓦”。

  屋外淡淡的黄色,屋内淡淡的蓝色,恰如瑞典的国旗,白色雕花的窗棂和门框颇显欧式风情,餐吧门口已经有了一个和老瓦真人大小的照片灯箱在与路过的泡吧族们打着招呼“不久我会给你们带来惊喜”。

  据老瓦的中国合作伙伴介绍,老瓦对这个餐吧可没少费心思,厨师是他从瑞典专程请来的,餐吧装饰是经过与他协商的,老瓦对餐吧特别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瑞典,二是运动。所以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桌椅、吧台都是木质的,很像宜家的风格,东边两扇超大的投影幕一个在转播中央五套的女篮联赛,一个在放映瑞典“国宝”级摇滚乐队洛克赛特的专辑《音乐盛宴》,酒柜旁支着一张有点作秀的袖珍乒乓球台。两位来自瑞典的金发碧眼的厨师正在厨房中忙得热火朝天,其中一位帅哥告诉记者,虽然很想立刻去长城当回“好汉”,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研发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菜谱,中国的鱼价比他们家乡的贵多了,所以他们还得再费点心思。

  说话间,两名正在整理库房的工作人员从记者面前走过,一位提醒另一个手中举着高尔夫球杆的说:“小心点,你那根杆子有一百多年历史了!”看来,老瓦餐吧的宝贝还真不少。

  晨报记者 刘莹

  老瓦餐吧·手记

  “游击队长”

  老了也“游击”

  在萧山世界杯五天都没有机会采访到老瓦,因为他一再表示“比赛期间不愿被打扰”,即便是不幸出局后,老瓦依然像“游击队长”般神龙见首不见尾,房间电话总是忙音,身形一会儿在比赛现场,一会儿被各路球迷所簇拥。

  谁能想到就在记者准备放弃的时候,却在北京三里屯他即将开业的餐吧里逮到了他。一身休闲装,两手一插兜,就连这里的普通员工都没有认出眼前这位老板来。看得出,老瓦对这里很上心,东看看,西问问,后来干脆坐上吧台,要来一瓶冰啤和投资伙伴神侃起来。

  诚恳的笑容,平易的谈吐,让人真难以想象这就是那位在赛场上人见人怕、杀气腾腾的乒坛老将。不过也就在20分钟后,记者再次领教了“游击队长”的厉害,容易的问题,他对答如流,而诸如“什么时候退役”、“什么时候结婚”、“会不会留在北京”这些难答的问题,他夸张地咧开大嘴笑了又笑,然后“Maybe(也许)”,“Maybe”,又“Maybe”,无论你转了几个弯儿,他都能识破,并在关键时刻顾左右而言他,让你无法再追问下去。偶尔从眼中溜过的那一丝狡黠,真的让人心里一震,这就是瓦尔德内尔,球台上诡计多端,生活中也睿智老到,“游击队长”当真了得。晨报记者刘莹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