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 小将佟文伤愈复出夺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00 今晚报
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小将佟文伤愈复出夺冠军(图)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上,伤愈复出的天津小将佟文一举夺得无差别级冠军。佟文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让业内人士欣喜地看到,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后继有人。

  佟文去年曾获得世界柔道锦标赛女子无差别级冠军,后因进行腿伤手术而失去了今年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去年12月31日,佟文进行了腿部手术,当时躺在病榻上的佟文急在心里,她多想早点回到榻榻米上,再去训练和比赛,再去实现她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手术后不到一个月,佟文就回到了训练场上,天津队教练吴卫凤特意为她制定了一套训练计划,即使腿不能练,也要躺在地上练上肢技术。正是用这种独特的方法,佟文练就了出色的寝技技术,也正是靠着那一段时间的静心苦练,佟文的技术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然而,哪个运动员不想参加奥运会呢,更何况佟文去年刚刚获得了世界冠军,她是有能力去奥运会的,然而伤病来的真不是时候。没有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佟文一度情绪低落,但在教练和队友的支持和帮助下,她很快便重新振作起来。佟文还很年轻,这就是她的资本,现在练好身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机会!佟文很快转过这个弯,带着这个信念,她又投入到了新的训练中去。

  有了更好的技术和更加强烈的信念支持,小将佟文站到了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的赛场上。在无差别级比赛中,她连闯四关,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四场比赛都以“一本”的绝对优势获胜。决赛中,她仅用十几秒钟就将对手降服。在夺得冠军后,佟文立即跑向场边的教练吴卫凤,与精心带她多年的金牌教练拥抱在一起。吴卫凤十分激动,佟文的重新崛起令她感到十分欣慰,吴卫凤笑称:“这是她第一次在全国冠军赛上拿冠军,佟文拿世界冠军也没这么高兴过!”吴卫凤表示,她与佟文这对已经十分默契的师徒将继续合作,为了明年十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继续拼搏!

  上图:佟文在比赛中顽强拼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