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际象棋女队凯旋 叶江川称争取5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05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刚刚在西班牙举行的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上卫冕成功的中国女队1日上午凯旋。中国国家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已经在奥赛中连续4次称霸的中国女队下届比赛将争取实现5连冠。

  中国队乘坐的KL897次航班于1日9时多抵达首都机场,中国女队的队员和教练在机场遭到了众多媒体记者的“轮番轰炸”。

  叶江川称赞了女队队员们的出色表现,尤其肯定了为奥赛复出的老将谢军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叶江川还表示,中国女队在下届比赛中将争取再次夺冠。

  已经当妈妈的谢军在这次奥赛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她在第一台的稳定发挥为中国队最终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谢军希望年轻棋手们能够尽快成长,尽快接班。但是,她并不排除今后再次为中国队出征的可能性。谢军说:“如果中国国家象棋队需要的话,我还会继续。”

  前世界棋后谢军在当上妈妈之后逐渐从一线淡出,现在担任着北京棋院院长的职务。此次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中国女队卫冕难度增加,谢军又临危受命,重新披挂上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