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胜利,我们是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5 城市快报

  方李敏

  佩雷斯之于皇马,森西之于罗马,阿涅利家族之于尤文图斯,恰如面包、黄油之于市民。拥有财富之钢,才可能锻造胜利之剑。总是位于财富之巅、居于权力之峰的人才会更多地拉扯着我们的视线。

  看欧洲五大联赛跌宕起伏、波诡云谲以及惊心动魄,其实看的还是诸如皇马、罗马、尤文图斯这样的欧洲豪门在联赛以及冠军杯比赛中的表现。在上周末晚些时候结束的欧洲五大联赛的数场比赛中,除了皇马赢得有些勉强和揪心之外,亚平宁南方豪门罗马以及北方三雄之一的尤文图斯均赢得痛快,甚至可以说是爽呆了。

  皇马2∶0戈塔菲 欧文打进第4球

  英国《卫报》有关皇马以2∶0拿下戈塔菲的体育报道令人生厌,它是如此开篇的:“皇马昨晚(西班牙时间)应该好好感谢欧文,他个人的第四个进球协助进攻不畅的皇马击败了不可一世的戈塔菲。”不是对欧文存在偏见,他这种类型的前锋更适合在英超赚进英镑,而不适合在脚法细腻的西甲领取欧元。中后场球员的一脚长传,欧文就可以像个加满油的疯子那样,奋力追赶皮球,一脚劲射或者一脚推射,破门得分。佩雷斯之所以将欧文招入帐下,应该不是力排众议地看见了欧文超群的个人能力或者个人潜质,完全是为了更好地开发大不列颠市场。

  如果说佩雷斯是考虑到欧文能够和贝克汉姆配合,那其中的理由也没有足够的说服力,贝克汉姆的45度斜传更适合范志毅,而不是欧文。英国报纸应该多多感谢皇马主席佩雷斯,多多感谢皇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欧文能在“职业暮年”得到提升。能在接连4场比赛中攻入4球,欧文总算是找到了一点射手的感觉,总算可以在罗纳尔多、齐达内以及菲戈这样的超级巨星面前稍稍挺起胸膛。

  大罗排挤欧文?

  很难说,罗纳尔多在暗地里不会埋怨欧文这样的英格兰前锋是嘛玩意!而在对阵戈塔菲的比赛前,就有西班牙媒体报道说罗纳尔多故意不与欧文进行配合,甚至有的报道说罗纳尔多故意排挤欧文,原因不是欧文各方面的能力比他强,而恰恰是欧文各方面的能力都比他次很多。对于欧文而言,贝克汉姆的存在的确可以帮助他缓解一下来自巨星方面的无形压力。在一个充满着巨星的集体里,总是你在掉链子,难免不会遭到其他人的白眼。

  像那样的白眼其实很正常,会玩的话,自然就会赢得同僚的尊重;不会玩的话,还是该干嘛就干嘛去。现在谈欧文在皇马的职业前景还为时过早,毕竟欧文才进4个球。一旦球队在比赛中打不开局面,他很少能如罗纳尔多那样,独行侠一般带球杀入禁区,盘球过人破门。这也是马德里球迷并不钟爱欧文的一个最重要原因,他们要求更苛刻,看你进球,更注重你是以何种方式进球。本周三客场对阵乌克兰基辅的冠军杯比赛,但愿欧文还能进球,而不是昙花一现,总不能一个球就等一百年。

  尤文3∶0切沃 切沃挡不住老妇

  尤文图斯队中最令球迷钟爱、最令球迷尊重的球星不是病恹恹的皮耶罗,他就像个躲在酒吧角落里吸食大麻的家伙,而是一头金发,勇于搏杀,甘于奉献的捷克“好男人”内德维德。尤文图斯主场对阵切沃的比赛,凭借萨拉耶塔、伊布拉希莫维奇以及内德维德的进球,尤文图斯在总计9轮意甲比赛中保持不败。目前,尤文图斯9轮比赛积25分位居意甲积分榜首位,而此前以1∶0战胜桑普多利亚的AC米兰则位居其后。对阵尤文图斯这样的球队,不是能不能失球的问题,而是具体什么时间失球的问题。

  切沃也希望能够抵挡住尤文图斯猛烈的火力,在坚持了不到25分钟后,萨拉耶塔就率先攻破切沃城门,这是他最近5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内德维德在下半场的那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破门,足以令意大利女球迷惊呼:内德维德之后,没有男人!切沃也不是没有机会,前锋科萨托利用队友的任意球差点头球破门。尤文图斯最终依靠瑞典人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球,以3∶0最终锁定胜局。胜利并没有让尤文图斯主帅变得更加高傲,相反,他以玩笑来掩盖自己的野心:“我认为能够取得这样的比分是不可能的。”卡佩罗表示:“在比分是2∶0时,我们的注意力有点不集中。我们必须加倍小心,避免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但是总的来说,我认为球队踢得不错。”

  罗马5∶1卡利亚里 罗马用狂胜发泄

  内部动荡不安的罗马完成了一次疯狂的“大屠杀”,主场5∶1狂胜“升班马”卡利亚里。罗马就像是把先前所有的郁闷和不快全部发泄到卡利亚里身上,客队真是不走运,碰到这样进球不讲理的主子。开赛不到10分钟,德拉斯以及托蒂的进球帮助罗马早早以2∶0领先。就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苏亚索帮助卡利亚里扳回一球,1∶2。托蒂最近的状态也是不稳定,下半场的一个点球没有罚进球网,皮球撞到门柱弹回场内,被对方后卫解围。在卡利亚里丧失太多扳平比分的时机空当,佩罗塔以及蒙特拉为罗马接连攻入3球,而蒙特拉一人梅开二度。本组撰文/记者方李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