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福长仍未脱离危险 警方:事故仍在处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53 新闻午报
李福长仍未脱离危险警方:事故仍在处理(图)
李福长腿部骨折的照片

  12号病房。“光头裁判”李福长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鼻子里插着白色的管子,身边安放着呼吸机和一系列仪器。此刻,床上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又是如此的珍贵。

  李福长:苏醒但未清醒

  当记者赶到萧山第一人民医院时,正巧李福长的弟弟从重症监护中心(ICU)下来,高大的身躯掩饰不住他红肿的眼睛,看样子刚刚哭过一回。

  “李福长昨晚就苏醒了,刚才他弟弟过来看他,他还能认出来。”正在值班的王医生告诉记者。前天李福长接受了长达6个小时的双腿手术,此后由于全面麻醉一直处于昏迷之中,直到晚上10:30才苏醒过来。

  “他虽然苏醒了,但是并不能说他意识恢复清晰,目前只能说处在一种意识模糊状态。”由于李福长颅内还有蛛网膜下腔出血,加上麻醉过后身体对伤痛的反应,李福长有时会表现得非常烦躁,因而医生给他注射了少量的镇静剂。

  王医生对记者表示,相比前一天,李福长的病情已经稳定,“但是仍未过危险期”。李福长最严重的伤是双腿骨折和骨盆骨折。前天的双腿手术较为成功,医生用钢板对其双腿进行了内固定。“他的骨盆骨折也较为厉害,但是我们暂时不动手术,而是将其骨盆固定,尽量少动,视其愈合情况而定。”王医生说,“他的脑子有少量出血,我们仍需对其做CT检查,目前没有动手术的必要。”

  目前李福长仍不能脱离呼吸机,一直处在监护之中。“只有当他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你才能说他已经脱离危险。”

  司机:鬼门关走一遭

  司机程克全在送抵医院后,他是医生眼中最具生命危险的病人,脾脏、肝脏破裂,腹腔内大出血。前天晚上7点多,医生对其进行脾脏切除手术,并对其肝脏进行修补手术,整个手术过程,共为他输入6000ml的鲜血。“今天他的意识已经完全清醒了,对我们的治疗非常配合。”王医生表示,“但他同样处在危险期,这其间,要防止呼吸、肾功能及凝血功能等多脏器衰竭问题。”

  程克全今年35岁,湖北人。出事当天,正是他驾驶车辆送三位裁判到萧山机场途中发生这起车祸。记者在向省体育局办公室一位人士询问时得知,程克全并非体育局的司机,而是“外面的”,具体是属于哪个单位,他没有透露。

  足协认定李福长为工伤

  李福长的伤情引起了各方面人士的关注,特别是足协和裁判委员会的领导更是高度重视。裁委会秘书长李冬生已经于昨晚赶赴杭州探望,主管裁判工作的足协副主席薛立也将前往杭州慰问李福长。由于是在工作出差过程中出事,李福长等人将会享受“工伤”的补助待遇。“现在由谁来支付费用不是首要问题,重要的是把人的性命和健康保住。”

  警方:事故仍在处理

  从医院出来,记者直奔萧山交巡警大队。经记者了解,虽然交警初步断定这是一起单方面的交通事故,但由于还没有对司机进行笔录,目前不能对事件做定性处理,但是最后结果将会在近几日出来。同时记者了解到,出事车辆为银白色的11座万通面包车。本报特约记者史一方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