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植物鸡”冬令最食补(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53 新闻午报
“植物鸡”冬令最食补(组图)
“植物鸡”冬令最食补(组图)
  中国人对冬季饮食十分重视,“冬令进补”的传统使我们提前进入了“食补的疗程”。具有神奇功效的植物运用于鸡肉里,美味、滋补双管齐下。高级大厨HOWING教你两道冬季滋补的佳肴。冬可

  主角:紫苏叶作用:属于唇形科植物的紫苏叶,具有抗菌防腐作用。对人体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促进分泌消化酶,增进食欲等作用。另外,它还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C,对预防贫血十分有效。

  紫苏脆炸鸡中翼

  材料:美国鸡中翼8-10对、生粉1包、紫苏叶1棵(切碎)、腌肉2片(切细并沥水)腌料:生抽2汤匙、糖1汤

  匙、盐1/2茶匙、麻油1/2茶匙、胡椒粉少许制法:1.将鸡中翼洗净,用小刀将鸡肉与骨分开(但要保留鸡骨),将肉反转推向上,与汁料拌均匀,并用干布抹干多余汁料,腌半小时左右即可。2.将生粉加水搅拌成糊状后,加入腌肉、紫苏叶,再搅拌均匀成炸酱。3.将鸡翼沾上糊状的炸酱,落油锅炸至金黄熟透即可。

  主角:梅子作用:小时候,听姥姥讲述做梅子酱的全过程:每年六月中下旬开始的梅雨季节,也就是梅子成熟之季,姥姥就会从菜市场买回许多梅子,洗净,放入糖,再加入一种叫紫纱叶的植物,就熬成梅子酱。虽然现在不用自己亲手做了,但梅子酱依然是营养的酱料。它含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C及有机酸类等,具有促进食欲、消除疲劳、解酒、促进肝机能、帮助吸收钙质等功效。

  香梅煎酿鸡翼

  材料:美国鸡中翼6-8对、生粉2汤匙馅料:猪肉200克、粉丝半扎(浸水)、蚝油2汤匙、盐1/2茶匙、胡椒粉、麻油少许腌料: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胡椒粉少许香梅酱料:海鲜酱2汤匙、冰梅酱2汤匙、蚝油1汤匙、朝天椒1对(切碎)、青柠汁2茶匙制法:1.将上述所有馅料拌匀后,以作备用。2.将鸡翼洗净,并用小刀去骨,然后放入腌料腌制半小时左右。3.半小时后,将拌匀的馅料填充入鸡翼中,小火蒸至全熟并冷却。4.将已蒸熟的酿馅鸡翼扑上生粉,下锅煎至金黄香脆。5.最后拌上先前调配好的香梅酱料,即可食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